东奥体操单项名额之争继续!范忆琳刘洋有望突围

伊拉10-23 18: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尽管2019体操世锦赛早已落下帷幕,但部分体操名将仍未进入休赛期。一个月后,体操世界杯科特布斯站将拉开战幕,这是本年度最后一项国际体操大赛,同时也是东京奥运会单项积分赛事之一。

根据规则,2018-2020单项世界杯系列赛各项目三站最佳成绩积分排名第一的选手可直接获得指派到个人的东京奥运会的参赛名额。对于目前已经顺利拿到男女团体赛名额的中国体操队,接下来便要争取通过世界杯单项系列赛决出的个人选手名额。

在2018-2020单项世界杯系列赛第一阶段四站比赛过后,吕嘉琦和刘洋分列女子高低杠和男子吊环排名第一。由于各国最多只能通过世界杯单项赛获取一个参赛名额,中国体操队将目标锁定在优势明显的女子高低杠和男子吊环上也最为实际。本周,国际体联公布了科特布斯站初步参赛名单,吕嘉琦和刘洋均在列,此外高低杠世界冠军范忆琳也有望为中国队女子高低杠的个人名额增加“双保险”。

吕嘉琦在去年科特布斯站获得季军,今年分别获得墨尔本站亚军和巴库站冠军,目前共积75分。范忆琳则只在去年科特布斯站获得第八,但在今年的墨尔本站获得冠军、多哈站获得季军,目前则以65分排名第二。由于积分榜第三人、世锦赛冠军德瓦尔已经随队获得奥运资格,其他选手和吕嘉琦、范忆琳之间的积分差距已经超过10分,高低杠的参赛名额则极有可能在吕嘉琦和范忆琳之间产生。在科特布斯站,两人将携手参赛,谁能在科特布斯站登顶,便有望占据奥运名额之争的主动权。在科特布斯站,吕嘉琦和范忆琳唯一的对手将是世界冠军、俄罗斯选手斯皮里多诺娃,两人无需有太大压力。当然,对积分稍稍落后的范忆琳来说,她更需要在本站比赛中拿到好名次。

在第一阶段中,刘洋只出战去年科特布斯和今年墨尔本两站比赛,而且都拿到了冠军,这也意味着他只要再在科特布斯站登顶,便可基本确保参赛资格。目前国际主要吊环好手基本已通过世锦赛拿到参赛名额,唯有仍处在手术后康复期的里约奥运冠军佩特鲁尼亚斯未能获取入场券。本站比赛刘洋将和佩特鲁尼亚斯同场竞技,但从世锦赛来看,对手的状态尚未恢复至最佳,而且想要在世界杯接下来的比赛中场场登顶“后程超车”也难度颇大。

文/伊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