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PL三将入选福布斯榜单 联赛价值已获更多认可

尼博10-23 14:39 体坛+原创

进入2019年,KPL的选手们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更加“忙碌”了。先是QGhappy、EDG.M等5大俱乐部为时尚杂志拍摄潮流大片,后有猫神、诺言等人为赞助商拍摄宣传片。而在上周,猫神、阿泰和梦泪三位KPL选手更是和李现、肖战、王霜、郭艾伦等人一同入选了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单。

KPL选手之所以能够受到外界更多的青睐,一方面是他们通过个人努力所取得的结果,另一方面也是KPL不断发展之下为从业者带来的红利。猫神、阿泰和梦泪入选福布斯榜单,毫无疑问这代表着外界对于他们的认可。同时,这也代表着外界对于KPL发展的认可。

KPL选手入围福布斯榜单

10月17日,福布斯中国发布了2019年30岁以下精英榜单。除了创业、科技、文娱等领域的青年精英之外,猫神、阿泰和梦泪三位KPL选手也成功入选。这也是KPL选手首次进入这份榜单。

作为知名的商业杂志,福布斯于2011年推出30岁以下精英榜单,并在随后将榜单陆续推广到了全球。从2017年起,福布斯中国开始编制30岁以下精英榜单,评选标准主要从影响力、绩效和创新这三个方面出发进行考量。

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包括聂云宸、孙原、迪丽热巴、武磊等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青年精英先后入选了30岁以下精英榜单。而在今年的榜单中,李现、杨超越、王霜和郭艾伦等大众耳熟能详的名字也出现在其中。猫神、阿泰和梦泪三位KPL选手能与这些不同领域的精英一同入选榜单,一方面证明了他们自身的价值,另一方面也证明了KPL的价值,以及KPL对于整个移动电竞产业发展的推动。

KPL选手入选30岁以下精英榜单,并非是评委们的一时兴起。

近年来,电竞产业发展迅猛,根据Newzoo发布的《2019全球电竞市场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电竞行业营收预估将近11亿美元,观众总量将达到4.54亿人。到2022年,全球电竞收入与用户的数字将达到惊人的18亿美元与10亿人。

如今,电竞已经发展成为可以比肩足球篮球的体育项目。而在移动电竞领域,猫神、阿泰和梦泪三人也是当之无愧的代表人物。

猫神作为最早一批进入KPL的职业选手,三年来始终保持着极高的竞技水平。今年上半年,他更是作为队长带领eStarPro连续将KPL春季赛和王者荣耀世冠两座冠军奖杯收入囊中;阿泰同样作为KPL的七朝元老,尽管在近两个赛季状态有所起伏,但他依旧是联盟的标志性人物之一;梦泪尽管许久没在KPL的赛场上有过登场,但他一手经典的韩信偷家,至今都让人记忆犹新。

根据福布斯寻找那些在30岁以下,且在业内崭露头角,或者是展现出未来成为行业领袖潜力年轻人的评选标准来看,猫神、阿泰和梦泪三人的入选实至名归。

三年时间KPL赛事影响力飙升

猫神、阿泰和梦泪入选福布斯榜单,一方面是源于三人各自的努力,在赛场上取得了突出的成就。另一方面也是源于KPL的不断发展,赛事价值逐渐受到社会大众的更多认可。

2016年可以算得上是移动电竞发展元年,在那一年KPL也正式举办了首届比赛。但在当时,不少人看衰移动电竞的发展,认为移动电竞是个伪命题。不过,随着KPL的不断发展,他们也在不断刷新人们对于移动电竞的认知。

2016年9月,KPL迎来了历史上的第一场比赛,现场忙碌的身影大多由选手和工作人员组成。这样的情况持续了将近一个赛季,到了最终的总决赛,现场观众初成规模,来到现场观战的观众人数达到了近一千人。

到了2017年的春季赛,KPL总决赛的场地就从千人场馆搬到了能容纳超过万人的上海东方体育中心。那场比赛有超过13000名观众来到现场见证了QGhappy战胜AG超玩会,夺得了队史上的首个冠军。

随后的时间里,KPL进入了飞速发展的阶段,赛事版图不断扩张。从上海到成都、从深圳到西安,KPL的走过了越来越多的城市,更多的玩家开始认识KPL,认识移动电竞。

根据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王者荣耀职业赛事体系全年内容观看量突破170亿,年同比提升65%;2018年KPL秋季赛总决赛单日直播观看量达3亿,年同比提升26%。这些数字即便放在传统体育赛事中,也足够令人咋舌。

对于一项赛事而言,它的商业化能力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赛事的热度。2018年KPL春季赛时,联盟公布了三位年度合作伙伴,随后又增加了赛季合作伙伴。到了2019年,KPL的年度合作伙伴数量直接翻倍增长到了六家,无论是在数量还是质量,以及品牌行业覆盖度上,都比过去有了明显的升级。除了观众之外,社会各界也开始愈发认可KPL的赛事价值。

揭秘KPL的成功秘诀

过去三年的时间里,KPL从无到有,再到飞速发展,他们的成长速度令人惊叹。究其原因,赛事的职业化和体育化发展在其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2018年春季赛,KPL首次实现了移动电竞的地域化。除了上海之外,成都成为了KPL的第二个主场,联盟中半数队伍将基地从上海搬到了成都。经过几个赛季的沉淀,KPL地域化的成效已经逐渐显现。如今,每到比赛日,坐落于成都核心商圈太古里的量子光电竞中心都会变成年轻人的聚集地。

下个赛季,武汉就将成为KPL的第三座主场城市,eStarPro也将成为联盟中首支拥有主场的战队。一支队伍与一座城市之间会发生怎样的故事,所有人都在期待。

同样是在2018年,KPL开始实行固定席位置。随着联赛席位的固定,KPL俱乐部的商业价值也得到了大幅提升。有消息称, RW侠与TES两支队伍进入联盟的定价接近亿元级别。

联赛席位的固定不仅使俱乐部和赛事的商业价值得到了提升,也吸引了更多优质俱乐部的加入,而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老牌战队综合实力的升级。KPL通过联盟化的改革让自身进入了良性循环,使得赛事水平得到了稳定的提升。

地域化和联盟化之外,国际化是KPL迅速发展的又一把利刃。

2018年8月,首届王者荣耀冠军杯国际邀请赛在北京打响,9支KPL队伍和7支境外队伍齐聚一堂。最终,QGhappy战胜eStarPro成为了王者荣耀赛事历史上的首个世界冠军。

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2018年KPL春季赛的日均独立观赛人数为3400万人。在冠军杯期间,日均独立观赛人数则高达4400万。王者荣耀赛事的国际化也成为了KPL发展的助推器。

与此同时,KPL的第一个国际赛区KRKPL也正式启动,而这也标志着KPL的国际化迈出了从请进来到走出去的重要一步。

2019年,KPL在国际化现有的基础上完成了升级。KRKPL从韩国赛区升级为国际赛区,4支韩国之外的队伍加入其中。冠军杯国际邀请赛则升级为世界冠军杯,赛事总奖金更是高达3200万元人民币,无论是从赛事规模还是赛事奖金上都展现出了将其打造为一个全球顶尖国际电竞赛事的决心。

在赛事的大方向上,KPL走对了路,找到了发展的关键。而在赛事小的细节中,KPL也一直在不断进步。大到比赛场地的搭建,小到选手登场仪式的调整,从线上转会制度的首创,到赛事规则的更改,KPL在稳定发展的同时,也保持着不断的探索和尝试,以求以更加职业化和体育化的方式,带给用户更好的体验。大方向和小细节的不断累积和前进,成为了KPL能在三年时间里取得高分成绩单的关键。

结语

经过三年的建设,KPL已经将移动电竞从一个伪命题,打造为了当下最为流行的新兴体育项目。在这其中,无论是联赛本身的价值,还是俱乐部以及选手的价值,都已经受到了更多认可。

猫神、阿泰和梦泪三位选手入选福布斯榜单,毫无疑问是他们经过个人努力获得的结果,但同时,这也是属于KPL的成功。毕竟,选手们都基于KPL这个平台之上,只有KPL发展的更好,获得更多的关注,选手们也才能拥有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按照如今KPL前进的步伐,在未来,或许会有更多的猫神、阿泰、梦泪们,以不同的形式出现在社会大众面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尼博

体坛电竞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