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人金球名单英超占50% 西甲时隔10年后霸权旁落?

弗雷迪10-22 07:10 体坛+原创

2019金球奖30人候选名单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周一,《法国足球》正式公布2019年金球奖30人候选名单。几名热门人选的入围毫不令人意外,但细数名单不难发现,英超球员的人数优势已经愈加明显。30名入选者,多达15名球员来自英超,刚好占比50%——这还是在排除了阿扎尔之后。比利时人夏季从英超转战西甲,但随切尔西赢得的欧联冠军,也是他重要的加分项。

在欧冠8强占据其4,进而包揽欧冠、欧联决赛的全部席位后,英超成员们此番在个人奖项上乘胜追击。在此前的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利物浦中卫范戴克惜败于梅西,但在金球奖的争夺中,荷兰人有望实现逆袭,继赢得“欧洲足球先生”之后再次取胜。相关阅读:金球奖会归谁?

范戴克在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中落败,队友“分票”的情况是一个主要原因,在金球奖的评选中,这样的场景同样可能出现:作为新科欧冠冠军,利物浦共有8名成员入选30人名单,大半主力阵容都有望获得选票,占比堪称恐怖。与此同时,力压利物浦夺得英超冠军的曼城也有5人入选。

与范戴克相比,梅西和C罗被俱乐部队友“分票”的风险不大。巴萨除梅西外虽有特尔施特根、格列兹曼和弗伦基·德容3名球员入围,但前者作为门将当选几率很低,后两者更是夏窗来投,转会后表现的参考价值不大。C罗在尤文的队友更是只有德利赫特一人入选。把更优异的表现留在了阿贾克斯的他,相对现实的目标或许是与费利克斯争夺“科帕奖”。

利物浦和曼城在30人候选名单中大包大揽,英超其余各队也迎头赶上。热刺有洛里和孙兴民入选,阿森纳则贡献了奥巴梅扬,阿扎尔也算是“半个切尔西人”。而这样的情况,更凸显了曼联的尴尬。近况不佳的红魔不仅无人入选金球30人名单,甚至在“雅辛奖”、“科帕奖”和女足金球奖的候选名单中全部榜上无名,被切尔西(科帕入围“雅辛奖”名单)、埃弗顿(莫伊塞·基恩入围“科帕奖”名单)甚至伯明翰(埃伦·怀特入围女足金球奖名单,她在夏窗转会曼城,新赛季因伤未出场)超越!

尽管各队入选30人候选名单的人数不同,但最终的获奖者只有一位。正如前文所述,一家俱乐部入选30人候选名单的人数越多,未必能给最终的评选带来优势,反而会有“分票”隐患。但即使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英超依然有望打破西甲对金球奖的垄断。2018年,梅西和C罗垄断金球的10年画上句号,那么在2019年,金球还能连续第11年花落西甲吗?

这份名单的落选者阵容同样星光熠熠,首当其冲的就是去年的金球奖得主莫德里奇。克罗地亚人在新的评选周期内表现明显下滑,但连30人候选名单也没进入,多少也让人有些意外。“魔笛”无缘,本泽马和阿扎尔成为了皇马在30人名单中的代表,但这两人几乎也是陪跑的命运。除此之外,伤停不断,又长期深陷转会传闻的内马尔,同样成为了这份名单之外的弃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