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国安赛季最差一战 没拼劲感觉已经自我放弃

洪流10-21 22: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0月21日,BTV冬奥纪实频道的《足球100分》栏目复盘了国足和国安两场比赛,朱煜明、王长庆做客演播间,与主持人魏翊东共同表示了对两队尤其是国安队的不满。展望国安队的未来前景时,朱煜明直言国安已经注定四大皆空,王长庆怒斥这是国安本赛季的最差一场比赛。除此之外,嘉宾们也谈到了国足的意外平局,表示下场叙利亚的对攻战可能会考验里皮的战术功底。

上港变阵让国安措手不及

本期节目的重点在于周末的争冠大战,在比赛中,国安主场0比2不敌上港,让国安球迷和京城媒体大跌眼镜。在复盘这场比赛时,朱煜明直言上港变阵让国安措手不及。“想要在联赛中夺冠,经验非常重要。在这场比赛当中,能够看出上港队对我们进行了针对性的研究,突然打出了433阵型。上港之前很少打433,一直是三后卫,这场比赛艾哈迈多夫的第二个进球就能体现出他们的变化。具体说来上港做了什么呢,主要是前场的高位压迫,这个是国安教练组绝对没想到的。”

随后,朱煜明提到了间歇期当中国安队的安排,表示热内西奥的安排略有问题。“这两周比赛球队没打任何一场热身赛,就是为了储备体能。如果上港不变,你这样的安排还有针对性,对手一变国安这边没有任何应对,就是因为没有打热身赛。退一万步说,教练可以不了解上港,但是半场比赛打完该变阵了。但是比赛里一直没变阵,0比2了才上巴顿,太晚了。”

王长庆对朱煜明的评论表示赞同,他认为,这是国安本赛季最差的一场比赛。“这场比赛完全让对手研究透了,我们的前锋不上外援,两个边前卫也没有速度,所以他可以大胆压上逼抢,身后有空当也不怕。而且布鲁诺(热内西奥)这个战术,就算前场有速度快的,他也不会让球队那么踢。整整45分钟可以用来变阵,主教练也没有动作,总体来看非常不让人满意。”

主持人陆姝总结说:“一次次的看到希望,一次次的眼睁睁看着希望破灭,这种感觉是最扎心的,而且总是在我们最关键的时候掉链子。”魏翊东补充道:“这不是一只真正的国安队,对手变阵,我们的准备不足,而最重要的是,死磕的精神不见了。”

争冠要看核心精神

节目当中还对其他中超比赛进行了盘点。谈到恒大3比2战胜深圳的比赛,魏翊东认为:“卡纳瓦罗虽然赢了球,但是被这么弱的深圳连续追分,赢得不是很有底气。加上周中的亚冠,不管打成什么样对恒大都是个消耗。总的说恒大还是没回到最佳的状态。”朱煜明补充道:“今年其实三支球队都没有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包括上港也是,并不是最好的状态,如果这两队犯错,我们还是有机会,这也是很讽刺的一件事情。”

魏翊东随后表示:“争冠不是只看冲劲就够了,我们看到10连胜的国安确实足够努力,但是和过往的国安相比,我们缺少了一些东西;过去我们国安经常是遇强不弱,遇弱不强,但本赛季我们Big4只赢了恒大一场,剩下的都输了。”

王长庆表示:“大家都渴望冠军,冠军就是最强的球队,无非就是更多细节结合在在一起。拿冠军的球队在精神层面和物质层面都很有竞争力,但是解说的时候挺替这支球队着急,真正的核心精神、拼劲儿没了,硬度就是上不去,感觉这支球队自我放弃了,这一点是我们最不想看到的。希望我们从精神层面振作起来。”在节目的最后,魏翊东总结说:“我相信,这支球队骨子里的东西还在,这支东西是抹不去的, 就是怎么去激发出来的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