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回答2019】欧冠冠军教头里杰卡尔德现在在干嘛?

ttplus10-21 18: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期我们来回答读者 @橙子熟了 的提问

我们请到了体坛周报国际足球记者闫羽进行回答

-----------正文的分割线-----------

问:梅西巴萨一线队首秀到现在已经15年了,当初提拔他的里杰卡尔德在干嘛呢?有种已经消失了的感觉。

答:曾经的“荷兰三剑客”之一、前巴塞罗那主帅里杰卡尔德确实已经彻底从足坛消失了很久。根据英国媒体今年早些时候的报道,这位现年57岁的荷兰人目前经济来源主要是房地产投资,财政状况可以说是相当不错。至于他还有没有可能回到足球圈,去年夏天荷兰媒体曾传出一则小道消息,宣称意甲AC米兰希望请回这位名宿,因为其足球总监莱昂纳多与里杰卡尔德关系不错。不过显然这只是假消息,荷兰人直到目前仍在足球圈外陪伴自己的妻儿,莱昂纳多也在今年夏天转投了巴黎圣日耳曼。

事实上早在2014年,里杰卡尔德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自己已经从教练这一行当中退役。到2016年他参加约翰·克鲁伊夫的悼念活动时,这位前巴萨主帅也曾再次强调,自己不可能再从事教练工作,就算有朝一日真的重返足球,他也只会选择别的角色。

1989和90年作为球员代表AC米兰两次拿下欧冠桂冠,1995年又随阿贾克斯夺取这项赛事的冠军;在成为教练之后,里杰卡尔德则率领巴塞罗那拿到2005-06赛季的联赛、欧冠双料冠军,开启了“梦二”时代。如此传奇人物,却早早就与足球告别,其中缘由倒也不算太难理解。其一是荷兰人想远离舆论过“安宁日子”,好好陪伴自己的家人,尤其是他2009年离开前任妻子投奔现任的故事曾在荷兰引起不小反响之后。其二就是他的执教生涯过于高开低走,到最后已经基本没有被挽救的余地。

里杰卡尔德和他的第三任,也是现任妻子Stefanie

1998年,退役才三年的里杰卡尔德接替希丁克,从国家队助教转正为荷兰队的主教练,正式开始了自己的单飞生涯。到2000年欧洲杯后,他辞职进修了一段时间,2001年又从荷兰球会鹿特丹斯巴达重新开始。随后里杰卡尔德带队降级遭到解雇,但他的执教才能还是得到了巴萨的青睐,于2003年得到西甲豪门的任命,并在随后率领罗纳尔迪尼奥和埃托奥等人开创了一个美好的时代。

不过自2008年与巴萨分道扬镳之后,里杰卡尔德执教生涯就开始了断崖式的下滑。2009年,他与土超球队加拉塔萨雷签订了两年合约,但因带队成绩不佳在2010年底即遭到解雇。2011年,荷兰人又成了沙特国家队的主帅,但带队期间也没有什么突出战绩。最后里杰卡尔德在2013年离职,也就结束了自己“出道即巅峰”的执教生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