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头号夺冠热门!弗兰克2年大换血:最快乐的时光

罗珂10-21 18: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珂

“随着赛季结束,我们非常清楚莱昂纳德将成为我们的头号目标。”弗兰克说,他安排了手下员工,包括鲍尔默本人去看猛龙比赛,当得知莱昂纳德很喜欢快艇队后,他兴奋不已,但也因莱昂纳德和湖人会面而忧心忡忡。连续三天,弗兰克、温格和其他工作人员每晚要干掉大量外卖食物和咖啡,工作到凌晨两点,然后回家洗个澡小睡一觉,在早上六点赶回来继续工作。“在屋子里走来走去,打电话,和各方面沟通,就这样循环往复。”弗兰克回忆道,“整个团队都待在这个小房间里,有一次我觉得空调出了问题,不停流汗,然后就地震了,整栋楼都在摇晃。我们和鲍尔默沟通,和里弗斯沟通,和杰里·韦斯特(快艇顾问)沟通,听取每个人的意见。”

最后,莱昂纳德通知快艇,不仅是他,乔治也想加盟。于是快艇管理层迅速找到雷霆,以最快速度完成了交易。弗兰克坦言,最终的结局是令人无比喜悦兴奋,但又不得不怀着遗憾伤感的心情通知加里纳利和发挥出色的年轻球员亚历山大,他们要去俄克拉荷马了。“亚历山大是个20岁的年轻人,我们此前从没想过交易他。但他的反应是,‘你们用我换来了保罗·乔治?哦,我明白了,那可是保罗·乔治。’”

两年磨一剑,这最后的关键一手棋,弗兰克下得格外谨慎。一方面是怕节外生枝,另一方面是不想伤害球员。“你要确保每件事都处理妥当,让人们在正确时机收到正确讯息。最让我们团队感到自豪的事就是,我们没有走漏任何风声。”

弗兰克又补充道,他们从格里芬事件上吸取了教训,不应该让球员承受额外压力:“交易格里芬让我们学到了一些东西,我们本来可以处理得更好的。”

交易、续约、签约,快艇休赛期的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着,他们从季后赛级别球队升级成了总冠军有力竞争者。“我们的斗志已经燃到最高了。”贝弗利说。虽然身高2.06米以上的可用内线只有祖巴茨一个,但莱昂纳德+乔治+贝弗利的组合,足以锁死任何一支球队的外线火力。而路·威廉姆斯+哈雷尔的替补二人组,仍令所有对手头疼。在今年的总经理调查中,快艇当选第一夺冠热门。

“这是我最快乐的时光。”49岁的弗兰克感慨道,“因为实在是太刺激了。做教练,你可以影响到15名球员及其家人;现在,我们可以影响到80人及其家人。”甚至,他们有机会影响到洛杉矶数以百万记的人——只要一个总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