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艇新时代奠基人!里弗斯当年“牺牲”儿子含深意

罗珂10-21 18: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珂

鲍尔默说,当时球队得到了一个大破大立的机会。“那是克里斯·保罗的决定,不是我们的决定。他决定说出那句话”我想离开了”之后,星星之火,就此燎原。”

快艇将保罗交易去了火箭,得到了三名被詹金斯称为“快艇新时代奠基人”的球员。

从乌克兰和希腊联赛杀了个回马枪的后卫贝弗利,是最被对手讨厌的那种疯狗型防守者。哈雷尔是擅长低位单打的灵活型中锋,路·威廉姆斯是当今联盟最优秀的第六人,上赛季成为NBA历史上得分最高的替补球员。得知自己被送到快艇,路·威廉姆斯哭了:“职业生涯到了这个时刻,我来到这支球队,根本不知道这条路通向哪里。我觉得自己完蛋了,幸好路的尽头有里弗斯教练和快艇大家庭,他们让我再度振作起来。”

2017-18赛季,快艇的胜场数(42场)六年来第一次降至50胜以下,也是七年来首度无缘季后赛。但球队的文化开始发生改变:他们越来越频繁地穿黑色球衣,建立了独特的“黑色洛杉矶”品牌,也让更多人认可他们强悍的作风。

这还不算完。鲍尔默说:“我们乐意进行长线投资,乐意经受磨砺,乐意冒风险。”于是在交易保罗7个月后,快艇又将另一位全明星球员,上个休赛期刚刚续约的布雷克·格里芬送到了活塞。就像莱昂纳德+乔治一样,最终决定是在凌晨做出的,震惊整个篮球世界。当时,莱昂纳德还身穿马刺球衣,因为肌肉有伤高挂免战牌,看上去他和快艇一点儿关系都没有。

为了未来大计,里弗斯教练还“牺牲”了自己儿子奥斯汀·里弗斯。“听着,我们不得不这么做。”2018年6月,快艇将小里弗斯送去奇才换回了中锋戈塔特。这样,他们就可以放弃续约全明星中锋小乔丹了。

上赛季前半段,处于合同年的托拜亚斯·哈里斯成了快艇表现最好的球员,这让管理层不得不再次做出艰难选择,在今年2月哈里斯交易去了76人。“这个决定让我们心碎,但必须按照计划形势。”温格说,他们只能竭力帮好人哈里斯找个好去处,比如距离其家乡纽约很近的费城,“这对哈里斯来说很适合。”

交易截止日前,快艇又做了两笔交易,得到了大前锋杰迈克尔·格林和中锋祖巴茨。后者的交易,是快艇自1984年搬到洛杉矶以来,35年里和同城对手湖人做的第一笔交易。但快艇真正的大手笔,是从里弗斯教练的一句表扬开始的,他将带领猛龙打进总决赛的莱昂纳德比作当世乔丹,并因此被联盟罚款5万美元。不过,考虑到里弗斯为的是让5970万美元薪金空间花得更值,这个代价是可以接受的。至少,莱昂纳德应该会留意到这支季后赛在西部给勇士制造了最大麻烦的球队了——这无疑是效果最好的招募广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