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程碑!汪嵩416场顶级联赛超越徐云龙 独占纪录

洪流10-20 21: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晚江苏苏宁与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进行到第68分钟时,中国职业足坛又一次迎来了历史性的时刻。谢鹏飞跑下球场,替补上场的汪嵩一边跑步上场一边面带笑容,显然对于自己创造了什么心知肚明。很多媒体已经期待这一刻很久了——随着汪嵩的上场,他的顶级职业联赛出场次数达到了416场,成为中国足坛顶级联赛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

1983年出生的汪嵩年少成名,2001年就升入四川全兴一线队,并在当赛季出场3次。在当时霍顿执教的球队当中,汪嵩被英国老帅称为“中国的欧文”,并得到了霍顿的重用。效力四川队的5年时间,汪嵩代表球队出战93场,打进13球。

2005赛季四川冠城解散,汪嵩转投同城的成都谢菲联,并且在2006、2007两个赛季帮助球队在中甲争夺中超席位。2007年,汪嵩在中甲打进17球,成都谢菲联冲超成功,他的顶级联赛之旅得以继续。2008、2009两个赛季,汪嵩仅缺席1场比赛,58场打进11球,帮助球队稳定在中超中游。

然而由于反赌扫黑风暴的来临,成都谢菲联被罚降入中甲。汪嵩选择转投杭州绿城,并在接下来的5年里成为了绿城打进亚冠、转型青训基地的见证者和队内的核心。在杭州,汪嵩出场142场打进26球助攻36次,从前腰渐渐转型成后腰,他的灵气也在中超数一数二。

随着年龄的增大,汪嵩在场上的经验也愈加老道。2015赛季他转投富力,不仅在两个赛季中60场全勤,还作为队长打了亚冠联赛。2017赛季转会窗结束前一天,汪嵩突然转会到江苏苏宁,此后他在3个赛季中上场62场打进7球,甚至在本赛季创造了出场次数的新高。虽然已经是36岁高龄,但如果苏宁队想要稳定局势,汪嵩就是不二人选。

老将汪嵩的状态不减,即使在本场出战后也略见一斑。替补出场后,汪嵩迅速前插,特谢拉也心领神会,将球传向他的方向。如果不是池文一从中作梗,或许汪嵩又能打进一球。须知,他上一个进球就是两轮之前面对恒大的补射,可以说他就像自己说的那样,至少还能再打两个赛季。

不过面对416次的出场,汪嵩的心态放的依旧很平。“我还会有很多场比赛,纪录对我来说只是个开始。”面对记者时,他这样说。另一个他对此看淡的理由是,“在不久的将来,纪录也是有可能易主的,还会有人冒出来打破我们的纪录。”的确,无论是创造记录的他还是身后的徐云龙、张耀坤、曹阳,都已经是顶级联赛的传奇球员;而今晚汪嵩的登场,则给中国足坛的传奇历史增添了一抹新的鎏金色彩。

文/洪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