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NG无奈止步S9死亡组,四因素致梦魇延续

呱呱太10-20 14:42 体坛+原创

图:一村

北京时间10.20日,RNG在C组的小组赛中最后一场不敌FNC,遗憾止步小组赛。这一天正好距离去年10月20日输给G2整整一年,那场失利间接导致了RNG上野退役。赛后Uzi再次掩面痛哭,而舞台正中间的Rekkles则被山呼海啸的声音包围,留下了喜悦的泪水。这一次,是他多年以来在大赛中首次战胜RNG和Uzi。

大好局势惨遭出局

RNG在小组赛第一轮结束形势不错,取得2比1的成绩,仅仅不敌SKT排在小组第二。且从实力上看,同组RNG和SKT明显要强于FNC和CG。在小组赛第二轮开赛前,外界关心的问题更多是RNG能否击败SKT拿到小组第一。

结果在第一场中,这个梦想便遭破灭。比赛中RNG前期取得了优势,但是在中后期的运营棋差一招,其中一年间发挥最稳定的辅助Ming,出现几波重大的失误。而中路的小虎一抢天使,比赛中也没有打出应有的效果。不敌SKT似在情理之中。

此后SKT对阵FNC,在所有人觉得他们将要轻取对手的情况下,SKT整个队伍打得极为放松与轻敌,面对很多不是机会的机会执意冲锋,将优势一点点让了出去,最终被FNC成功取胜。FNC在拿下SKT和CG之后,分数来到了3-2,与拿下RNG的CG同分。这样RNG只能在生死战中击败FNC方能取胜。

关键的比赛中,RNG没能顶住压力。FNC初期抓下,直接拿下一血。此后一直围绕RNG的下路做文章,RNG应对不及。被FNC持续滚雪球,节奏完全失控。而到比赛进入中期,RNG阵容问题暴露,EZ加璐璐的下路组合,连拖下去的资本都没有,最终无奈告负。

比赛结束后,Uzi低头痛哭。此时距离去年的失利正好一年。这届大赛他几乎每场比赛输出拉满,凭借一己之力带着队伍前进,很可惜最终并没有收获一个好的结局。

四因素致梦魇继续

按照RNG的实力,小组出线本应该不是问题,那么问题出在哪里?

1、核心太少。

这是最为关键的问题。由于RNG的下路Uzi和小明太过强大,使得一到关键比赛RNG就押宝下路。时间久了,中上两路自然的思想都是为下路服务。但实际这并不是一个下路版本,当比赛里中上站不出来的时候,下路很难在高水平的较量中独自Carry比赛。最后一场比赛FNC针对RNG下路,当下路出现问题时,中上都没能承担应有的责任,特别是中路,几乎打了整场酱油。这样的单核队伍太难在世界赛的舞台上走远了。

2、队员状态

这天从第一场比赛开始,队员状态就整体偏差,特别是中辅两个位置。中路的小虎打了一天输出好像都没过两万,第一把5500,最后一把2200甚至还上了微博热搜。闪现撞墙、团战逛街、各种辣眼睛操作都出来了。考虑小虎的不稳定性,拉跨是可预见的。那么一整年有着稳定发挥的小明,在这个夜晚奉献了近几年间最糟糕的表现。第一场加里奥几次鲁莽开团直接断送队伍好局,最后一把的璐璐在下路有心无力,成为了FNC的突破口。小明作为RNG最稳定的点,当他状态下滑,这支队伍将面临很多不确定的风险。再加上其他各位置普遍低迷,输比赛也在情理之中。

3、阵容选择

BP方面的阵容选择仍然是导致这次失利的重要因素。首先是Uzi的三场EZ,这个英雄并不是能在后期靠伤害能完成绝地翻盘的英雄。战术上仍然将他当做最重要的点来打,阵容上却没有进行配备。导致当队伍出现劣势时,Uzi有心无力。小明同样也被英雄所困,第一把对SKT的加里奥,在改掉W闪后,辅助位并不好用。略显笨拙的开团很容易打自己本方队伍节奏。之后莫甘娜成功拿下MVP,结果到生死局在AD是EZ,对方辅助是派克的情况下,还拿出璐璐。Rekkles直接评价这个选择是RNG的“自大”。比赛之中几乎被对方下路组合乱杀。辅助位的选择很大程度断送了整局比赛。

4、SKT的意外告负

SKT对阵FNC的那场比赛也一定程度影响了这场结果。从实力上看SKT本来稳赢的,过程中也不是FNC打得有多好,而是SKT自己在乱玩送掉了比赛。

当FNC拿下这一分后,自信心给打出来了。而RNG本来输了比赛还有加赛的机会,变成了只能胜不能败。双方在赛前心态上发生了很大变化。一涨一跌也反应在了比赛上,RNG整场比赛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这并不是他们的因有水平。

明年世界赛再次回归中国,作为LPL名气最高的老将,不知道满身伤病的Uzi还能否再坚持一年。不过不论做什么决定,都祝他好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