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惨大会”平局收场!失魂热刺差点被副班长掀翻…

邢飞宇10-20 00:39 体坛+原创

英超第9轮

托特纳姆热刺1比1沃特福德(战报

86'阿利 / 6'杜库雷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英超比惨哪家强?热刺黄蜂都凉凉。英超第9轮,两支本赛季英超“最惨“球队狭路相逢,热刺坐阵主场迎战副班长沃特福德,而两支球队也毫不意外地为广大球迷奉献了一场“花式比惨大会”。

沃特福德前8轮英超未尝胜绩,跨赛季已12轮联赛不胜。不仅如此,弗洛雷斯带领的球队前8轮联赛仅取得了4个进球,进攻哑火。伴随着低迷的状态,伤病潮更是让球队雪上加霜。开场仅一分钟,前锋韦尔贝克就因为拉伤无法坚持,被迫离场。在队长迪尼也因伤缺阵的情况下,球队中已再没有一名可用的正印中锋,这给本来就进攻乏力的沃特福德又出了一大难题。

尽管开场就折损一将,但沃特福德迅速取得了领先。第6分钟,沃特福德通过后场的一记长传,准确找到右路插上的扬马特,扬马特停球传中一气呵成,及时前插的杜库雷门前包抄抢点,热刺门将加扎尼加目送皮球入网。你让我一个换人,我让你一个进球,热刺在这场“比惨大会”中充分展现出了“礼尚往来”的美德。

作为英超BIG6之一,热刺在近10场正式比赛中只赢下了2场,前8轮英超比赛过后仅位列积分榜第9名。人们很难想象,这支去年的欧冠亚军得主,究竟在这个赛季初经历了些什么?热刺本赛季状态断崖式下滑肯定不是单一因素造成的。夏季花大手笔引进的新援洛塞尔索、塞塞尼翁成为了病号席上的常客。屋漏偏逢连夜雨,队长兼主力门将洛里在上轮对阵布莱顿的比赛当中重伤离场,据悉因肘部脱臼,他起码要等到明年才能重新披挂上阵。

当然,除了伤病,近来频繁出现的“友妻门”花边新闻、离队传闻、更衣室内鬼、将帅不和等诸多消息,让球队的内部因素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整体状态。上轮欧冠被拜仁以7比2的大比分羞辱,就足以能够看出球队的军心涣散的问题。埃里克森、阿尔德韦雷尔德、费尔通亨这些马上合同到期又不愁下家的球员已然无心恋战。虽然在场上,我们还能够看到哈里·凯恩,小卢卡斯,孙兴慜等人全心投入,奋力奔跑的场景,但也很难指望几名球员扛着球队前进。

刚刚结束国家队比赛的孙兴慜,从亚洲飞回英格兰休整还不到两天时间,就不得不在球队极为被动的情况下,下半场一开始就替补上阵,而他也成为了热刺进攻端为数不多的爆点:他在禁区内多次上演独闯龙潭的好戏,还有一脚爆射击中横梁险些破门。

热刺就这样在挣扎中寻找机会,终于,对面开始花式送礼了。第85分钟,沃特福德门将福斯特出击扑球失误,和自己队友撞到了一起,而快速前插的阿利抓住机会一蹴而就,帮助热刺主场绝平,而比分也最终定格在了1比1,双方在这场“比惨大会”中平分秋色。然而两边球员却好像也不是很满意这样握手言和的局面,在比赛最后阶段,双方还爆发了大规模冲突。

文/邢飞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