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丫死磕”的御林军去哪儿了?一关键数据堪称耻辱

高雯10-19 22: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国安在中超第26轮比赛中,在主场0比2不敌上海上港,继输给广州恒大后,又一次在争冠战中落败。工体曾经是国安引以为傲的主场,然而如今这个堡垒却屡次在关键比赛中被攻破,而本赛季国安打硬仗的能力也有所欠缺,这成为了国安争冠基本失败的重要原因。

联赛至今,国安26场比赛输了6场,而其中主场只输了2次。但这两场输球,国安面对的都是直接争冠对手,包括1比3不敌恒大,0比2输给上港。再看看国安另外4场败仗,对手有上港、鲁能、苏宁和建业,除了建业外,另外3支球队处于积分榜前五。

这也从一个侧面反应出,国安本赛季面对强队的拿分能力太弱,只有客场击败恒大算是在硬仗中挺了过来,但那场比赛充满争议。和上港之战后的采访中,国安大将张稀哲也坦言:“和卫冕冠军上港的两场比赛都输了,重要比赛、对强队比赛拿分不够多。”

不管是对阵恒大还是上港,国安主场的两次落败都输的毫无脾气。尽管从数据上来看,国安的控球率、传球数、射门数、任意球数、进攻主导率都领先对手,然而在进攻端的威胁程度上,御林军却远不如上港,最明显的是射正数不如对手。

本场比赛,国安进攻进攻节奏比较快,然而失误频频,不像是一支经过了一个赛季磨合的球队,这或许是和赛季中期换帅导致的负面影响。和上港的战术素养相比,国安踢得支离破碎,前锋线上的张玉宁、巴坎布都只有一脚打门,其他的射门数都来自于费尔南多、李磊、于大宝、张稀哲、巴顿等中后场球员。

这也可以看出,国安很难通过有效的组织撕开上港防线,寻找到真正的进攻机会,只能频频尝试远程发炮,这完全是像拼运气。张稀哲也直言:“我们踢得有点乱,好长时间不再一起了,没有节奏。”

而比技战术不如上港的是,国安长期以来引以为傲的“跟丫死磕”精神也不见了。即使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国安依然踢得慢慢悠悠,似乎是领先的一方,缺少拼死一搏的血性和勇气,也没有让人看到中超传统豪门的霸气和自信。本场比赛,国安在抢断、拦截这两项统计中都落后于上港,这完全不像是北派球队对南派球队的表现。而在全场跑动距离中,国安96分钟的比赛只跑了87.5公里,上港则达到了97.7公里,国安比对手少跑了10.2公里,相当于在场上少一个人。如此慵懒的状态去踢卫冕冠军,似乎国安输球也是理所当然的了。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