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不明朗!上港反超国安紧随恒大 2轮后再迎天王山

雪蒙10-19 21: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第26轮的焦点战中,上海上港凭借李圣龙和艾哈迈多夫的进球,在客场2比0击败北京国安,以59分力压北京国安排在积分榜第二,距离榜首的广州恒大(62分)仅有一场球的差距。在中超仅有4轮就将结束的情况下,争冠的悬念仍然不明朗。

本轮联赛,广州恒大率先战胜深圳佳兆业,结束多轮不胜,并且以62分巩固着自己榜首的位置,身后分别是少赛一场的北京国安(58分)和上海上港(56分),这三支球队是夺冠的大热门,同时也都有着争冠的机会。本场国安和上港本场的直接对话中,获胜的一方将在积分榜上紧追恒大,而如果两队握手言和各取一分,那么无疑这种结果将最有利于恒大。

而在本场比赛里,凭借第48分钟李圣龙的头球破门和第65分钟艾哈迈多夫的单刀进球,上港在客场2比0轻取北京国安,积分达到了59分,以一分的优势超过国安,位居第二,距离榜首的广州恒大也仅有3分的差距。在赛季中段,上港一度形势极其糟糕,就连主帅佩雷拉都一度承认争冠已经很难,然而随着此前一段时间,恒大长期不胜,上港的表现又稳扎稳打,两队间的分差再一次缩小。在中超第28轮的比赛里,上港还将在客场与广州恒大有一场直接对话,时隔一个赛季,两队又将迎来天王山之战,胜者或将成为冠军最有利的人选。

而北京国安在赛季初一度是最具冠军相的球队,然而在赛季中期以后球队的状态一落千丈,此时以58分排在第3位,距离榜首4分,主动权已经不掌握在自己手上,更不要说,他们接下来还要面对上海申花、广州富力和山东鲁能等强队。

在赛后,张稀哲代表国安接受了采访,他说:“(争冠)希望比较渺茫,现在我们没有主动权,只能期望于对方犯错。”不过尽管如此,北京国安的争冠希望也没有完全破灭,联赛还有四轮,距离榜首四分的差距并非不可逾越,如果上港和恒大接连犯错,那么坐收渔人之利的将是此时形势最差的国安。

在最后四轮的较量中,本赛季中超的争冠将进入到白热化阶段,恒大此前状态很差,近期才有小的反弹,但仍然最有希望,上港近期又展现出上赛季卫冕冠军的实力,也在奋起直追,而国安在这场“三队杀”当中希望最小,只能盼望身前的两队接连犯错,才能获得机会。总而言之,中超此时的争冠形势仍然复杂。

文/雪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