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2020东京奥运会 中国田径队开启冬训备战

蜗壳10-19 22: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0月19日,中国国家田径队备战东京奥运会冬训誓师大会在京举行。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副主席兼秘书长于洪臣,副主席王楠、田晓君、祝仕兴等领导以及国家队运动员、教练员、保障人员、各省市田径中心负责人出席誓师大会。会上,苏炳添带领国家队全体人员进行入队宣誓——将时刻牢记总书记“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嘱托,为实现体育强国梦不懈奋斗。

在刚刚结束的多哈世锦赛上,中国田径队以3金3银3铜,总分99分位列奖牌榜和积分榜第四名,创造了参加世锦赛以来的第二好成绩。但在距离东京奥运会仅有9个月时间的情况下,国家队只能短暂享受好成绩带来的欣喜,随即将投入到今年的冬训备战之中。

会上,刘诗颖作为运动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队员们将系统总结全年训练比赛情况,迅速进入冬训备战状态。在冬训中,将明确目标、突出重点、严格执行教练计划、遵守队规队纪,认真完成每堂训练课内容,坚决完成祖国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任务。教练员张阜新也代表全体参赛教练员承诺,将时刻铭记“我和我的祖国”理念,做好备战工作,科学训练、勇于探索,主动防范兴奋剂问题的出现。

此外,领队、队医、科技助力团队等国家队辅助人员也将在此次冬训期间做好队伍保障工作,围绕训练,服务队伍、紧贴实战,深入保障、当好纽带,形成合力、及早着手,快速高效,倾尽全力做好运动队服务保障工作。

为了更好的迎接冬训,协会坚持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在过去两日组织进行了2019年度国家队第五次阶段评估工作,检查评估国家队全年训练及备战多哈世锦赛情况,总结 2019年在备战和参赛工作方面的经验与不足。段世杰到会指导,于洪臣对世锦赛上国家队的参赛情况进行了总结,田径项目备战东京奥运会专家组和国家队教练员、工作人员就多哈世锦赛的完成情况以及2019年全年备战和参赛工作成功经验和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并结合接下来的东京奥运会备战提出了改进措施。

于洪臣指出,多哈世锦赛虽然结束了,但中国田径在前进道路中仍然面临着国内国际诸多困难和挑战,征战东京奥运会之途也并不平坦。我们要抓住多哈世锦赛所呈现出的良好发展势头,乘势而上,构建更加科学有效的复合型团队,恶补短板,精准备战,巩固金牌点,扩大奖牌面,争取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在动员讲话中对运动员们进行了鼓励,同时也对接下来的训练备战和比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的运动员要从容淡定、要有强大的心理,树立为国家争光的意识。在奥运会仅剩285天的关键时刻,要找出问题、总结问题、解决问题。希望在多哈赛场上同时升起的三面五星红旗能够鼓励所有人。”段世杰说。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