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李圣龙艾哈破门 国安主场0比2上港遭反超

风清扬10-19 21: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0月19日19点35分,中超第26轮,北京国安主场0比2不敌上海上港,李圣龙头槌打破僵局,张玉宁低射扳平被吹掉,艾哈迈多夫单刀锁定胜局。上港积分达到59分,升至积分榜次席,落后恒大3分,国安则仍在58分踏步跌至第3。

两队曾在中超、足协杯、超级杯交手17次,两队各取7胜,3次踢平。但最近4次过招,上港保持全胜,包括本赛季超级杯及联赛主场的对决。8次作客工体,上港2胜1平5负,但过去两个赛季联赛客场都在工体拿下胜利。两队上轮分别击败天海和建业,前25战结束后分别落后恒大1分及3分。

第10分钟,国安中场断球快攻,奥古斯托斜塞,费尔南多外围重炮轰门,被上港后卫用身体挡出。第12分钟,吕文君禁区右侧半球过人后倒地,主裁判认定他假摔,向他出示黄牌。第20分钟,于大宝禁区前沿撞倒李圣龙,送给上港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浩克左脚重炮轰门稍稍偏出。邹德海发门球不远,被奥斯卡前场直接断下,右脚弧线球斜传到禁区中央,吕文君甩头攻门,被邹德海单掌封出底线。

第24分钟,于大宝侧前方放铲踢倒李圣龙,吃到黄牌。第28分钟,曹慧康背后铲球放倒费尔南多,也被黄牌警告,比赛开始逐渐变得激烈。第30分钟,吕鹏斜塞,王刚右路挑传,费尔南多禁区内右脚凌空抽射,皮球弹地后被颜骏凌倒地扑住。1分钟后,上港还以颜色,艾哈迈多夫中场头槌截断对方的解围球,吕文君禁区前沿伸脚一顺,浩克左肋加速强吃金玟哉,小角度左脚轰门,皮球击中门柱外侧弹出。

第36分钟,奥古斯托右路横传,费尔南多弧顶前沿半转身怒射,皮球被颜骏凌轻松没收。第41分钟,浩克右侧撞倒王刚,国安前场右侧任意球,费尔南多斜传禁区中央,张玉宁头槌后蹭打偏。上半场战罢,两队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第48分钟,上港打破僵局,奥斯卡禁区前沿截下对方的解围球,分到边路空当,王燊超右路脚内侧搓传,李圣龙前点包抄,近距离头槌破门,1比0。主裁判经过与VAR沟通,认定进球有效。第55分钟,奥古斯托左路突破斜塞,张玉宁禁区边缘接球,低射球门右下角得手,但边裁举旗示意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主裁判也认可了边裁的判罚,但从慢镜头来看,这次判罚似乎值得商榷。

第59分钟,浩克因伤被陈彬彬换下,国安则用巴坎布换下费尔南多。第66分钟,上港扩大比分,颜骏凌远距离手抛球抛到中线附近,刚刚登场的陈彬彬左路外脚背送出妙传,艾哈迈多夫高速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邹德海,轻松搓射破空门,2比0。

此后,国安又换上巴顿,但进攻未见起色。第91分钟,费尔南多右侧角球发到禁区中央,队长于大宝头槌攻门顶偏,御林军只能接受失利的苦果。全场比赛战罢,上港客场取胜。

北京国安(433):14-邹德海;27-王刚、19-于大宝、2-金玟哉、4-李磊(84分钟 18-金泰延);11-费尔南多(59分钟 17-巴坎布)、26-吕鹏、5-奥古斯托;7-侯永永(U23 70分钟 29-巴顿)、9-张玉宁(U23)、10-张稀哲;

上海上港(433):1-颜骏凌;4-王燊超、28-贺惯(87分钟 13-魏震 U23)、5-石柯、21-于海(86分钟 2-张卫);6-蔡慧康、8-奥斯卡、25-艾哈迈多夫;10-浩克(59分钟 37-陈彬彬 U23)、14-李圣龙、11-吕文君

文/风清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