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总决赛(山东·海阳)落幕

宗谷一11-20 20:56

11月20日,东方航天港·2023年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总决赛(山东·海阳)迎来第五个比赛日,也是总决赛的最后一天,今日进行的是女子个人赛的争夺。比赛的起终点设置在亚沙会奥林匹克公园,赛程124.4公里,在单圈62.2公里的赛道上绕行2圈。

00e93901213fb80e630e6d0a383e3023bb38940f.jpeg@f_auto.jpg

比赛于今天上午9:30准时开始。集团在经历了短时间的沉寂之后,前方车手便开始了一系列的进攻试探,江苏队的陈雨利率先成功单飞,但她的突围并未坚持太久,随后云南队、北京队、黑龙江队分别派出车手不断在集团前方尝试进攻。

1700477684618.jpg

随着比赛节奏的加快,虽然仍旧没有车手能够成功突围,但大团已逐步发生分化,最终形成了一个稳定的二十多人组成的第一集团。处于第一集团的江苏队、辽宁队、四川瑞豹自行车队的车手仍旧在比赛的第二圈尝试进攻,但始终无法拉开太大差距。在第一集团中占据人数优势的云南队也通过不断的战术拉扯消耗对手的体能。第一集团最终形成一个相对稳定的态势,与此同时也拉开了与身后集团的时间差。

最终比赛迎来了小集团冲刺,在终点线前的对决中,最后150米云南队的常玥已经在前方占据有利位置,并最终将优势保持到了终点,赢下了这场年度收官之战。辽宁队的王笑飞和四川瑞豹自行车队的刘佳丽分获二、三名。

在昨天进行的男子个人赛比赛中,河南巴迪瑞蓝图队王奎程凭借最后100米的巨大优势,以一场精彩的冲刺拿下总决赛的男子个人赛冠军,上海队的吴俊杰和黑龙江队的余远锋分获该项目二、三名。

团体计时赛项目,黑龙江队包揽了男子、女子团体计时赛冠军,河南巴迪瑞蓝图队在男子团体计时赛中表现强势,仅落后黑龙江队25.739获得亚军,湖南队获得该项目季军;辽宁队和江苏队分获女子团体计时赛二、三名。

在男子个人计时赛的争夺中,本站比赛徐长泉在结束了今年的职业赛之旅后,重回联赛代表北京队出战,并最终以49:22.19的成绩完赛,以22秒的优势赢得本站比赛冠军,湖南队的赵明旭和河南巴迪瑞蓝图队的牛高尚分获二、三名;女子个人计时赛中,四川瑞豹自行车队的郭莉以11.08的优势夺冠,江苏队的魏苏婉和黑龙江队的和红洋分获二、三名。 

至此,2023年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圆满落下帷幕。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是全国性计划内赛事,同时也是国内唯一可获得全国锦标赛积分的公路自行车联赛。本次比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烟台市体育局、海阳市人民政府承办,海阳市体育运动服务中心、海阳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广州万达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技术支持单位为万鸿飞(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

这是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首次来到美丽的滨海城市海阳。海阳市位于胶东半岛南端,总面积1909平方公里,海岸线216.4公里,海域面积1829平方公里,常住人口58万,辖18个镇街区,成功入选2022中国县域发展潜力“百强县”。海阳是一座别具风情的旅游之城,这里气候温和,空气清新,年均气温13.4℃,年空气优良天数300天以上。2012年,海阳市成功举办了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滨海休闲旅游、民俗旅游、文化旅游、乡村旅游、体育旅游全面起势,先后举办“一带一路”大使论坛、沙滩足球亚洲杯、东京奥运会沙滩排球世界资格赛、5届仙境海岸滨海国际马拉松、沙雕艺术节、2023年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海阳站)等精品赛事和高端节庆会展活动,先后荣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级海洋特别保护区”,入选全国首批“国家级沙滩体育健身基地”“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