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苦战三局淘汰科皮尔 复出以来首进巡回赛四强

丘克10-19 09: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丘克

6比3,6比7,6比4,经过2小时35分钟的苦战,穆雷终于击败科皮尔打进复出以来的首个ATP巡回赛四强。下一轮他将迎战法国球员赫伯特,后者同样苦战三盘涉险过关。

“过去几年我并没有打很多比赛,所以当临近比赛尾声时,总是很难靠发胜拿下。”错失第二盘发球胜赛苦被对手拖至决胜盘,穆雷险些痛失好局遭遇失利,但好在,凭借决胜盘的及时觉醒,他以仅丢5个发球分的强势状态锁定胜利,如愿打进安特卫普站半决赛。

事实上,本场比赛开始前,穆雷接受采访时便表示要在做好发球的同时给科皮尔施压:”他的室内硬地打得不错,赢下了一些比赛,我需要为此做好准备。”去年的华盛顿赛事,穆雷苦战三小时才艰难战胜科皮尔,充分”领教”了对手的厉害之处。所以时隔一年的再次交锋,穆雷丝毫没有懈怠。

尽管丢掉第二盘错失早早结束比赛的机会,但穆雷拒绝重蹈中国赛季“赢一丢二”的覆辙,在第三盘重整旗鼓后,穆雷充分展现顶尖球员的韧性。角度刁钻的发球,出色的落点配送,凭借80%的发球得分率他获得多一次破发局优势,最终将胜势兑现为胜利,取得三连胜同时打进复出以来的首个ATP巡回赛四强。

“我现在感觉不错,”连胜三场继续“存活”在签表,穆雷并没有因高强度作战出现异样反应,“这会是我回归以来首次连续在三天作战,但我体能方面还没有吃紧,因为比赛中有些较快的回合。显然一切都走向正轨,我现在在底线击球的感觉也越来越好,不过我还要提升发球状态,那样我会给自己在比赛中博出机会。”

从西班牙挑战赛复出,到中国赛季以赛代练,再到重返欧洲赛季重返巡回赛四强,穆雷在不懈的努力下,逐渐找回不断赢球的熟悉感,而对他而言最为重要的移动能力,也在近几场恶战中取得肉眼可见的进步,甚至多次打出技惊四座的防守反击制胜球。可以预想的是,若体能方面可以做好“护航”工作,穆雷距离重返顶尖行列将变得越来越近,在大满贯赛场重获竞争力也变得切实可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