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颜值最高的后场组合?方硕:和林书豪互帮互助

赵伟仑10-19 07: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北京报道

新赛季的北京队,不仅迎来了林书豪的重磅加盟,还坐拥全联盟颜值最高的后场组合——林书豪和方硕。一位是NBA级别的主力轮换,一位是中国国家队的主力后卫,这对后场搭档不仅颜值高,实力也是联盟之最。

在赛季前的媒体公开训练课上,林书豪和方硕都身穿深色背心,共同担任主力阵容的双后场。记者观察到,在目前的战术体系下,林书豪更多是扮演持球发起点,方硕作为外线终结点,虽然现阶段进攻命中率较低,但制造出来的机会不少。

目前来看,书豪和方硕的搭配,双双解放了彼此,用方硕在采访中说的话来概括就是:“互帮互助、互促互利。”

谈到这位新的外援队友,方硕觉得书豪给人最大的感触就是亲和力。“非常谦卑,人也很亲和,无论平时还是在球场,他都给人一种很亲近的感觉,”方硕在接受采访时说,“他就是这样的人,他也希望通过自己的人格魅力让大家了解他,更多去建立信任,更快融入球队。就是很nice的一个人。”

书豪的“谦卑”还体现在另一个方面。作为NBA级别的球员,作为一名外援,书豪丝毫没有自我感觉良好,他仍然在不耻下问,向新队友咨询反馈意见。

“他很渴望融入球队,希望给球队和队友带来帮助,”方硕说,“比如哪里没做好,他希望队友直白地告诉他。所有的目的都是想尽快融入这支球队,为球队带来自己的力量。这是很好的意愿,现在临近赛季开始,这种意愿也会在训练中变成化学反应,让我们越来越好。”

转眼间,林书豪到来的这个赛季,也是北京队重建的第三年。在前两年遭遇不同的挫折之后,很多人认为新赛季是北京队真正出成绩的一年。随着林书豪的到来,北京队上下也做好了准备。

“俱乐部一年一年也在做着努力,今年也准备了三个外援。俱乐部做好了准备,我们更要做好准备,”方硕说,“前年是重建的第一年,我们一年比一年成绩好,希望在阵容提升的同时也有个好成绩。今年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争取更好的成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