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晓川:林书豪是顶级球员 融入球队的速度非常快

赵伟仑10-19 07: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北京报道

今年夏天,跟随国家队备战男篮世界杯期间,翟晓川的身份发生了改变,幸福地荣升为一名父亲。从国家队回到北京队之后,他的身上也多了一份责任。由于上赛季的队长阿隆·杰克逊离队,翟晓川接过了队长的“袖标”。

八年一晃而过,曾经的双子星已经成为队长,翟晓川深知队长不仅是一个称号,背后代表的是重要的责任。

“感谢俱乐部和球队认可我,确实要承担起更多的责任。以前可能只是想把球打得更好,把自己做得更好。现在不光自己做得好,还要给球队帮助更多,给其他队友、年轻球员更多帮助,从这方面开始做起,”翟晓川在接受采访时说。

在赛季前的媒体公开训练课上,记者观察到翟晓川的表现和神态确实不同以往。当然,他还是那个极为专注的大男孩,不知疲倦地跑动空切。与此同时,他做得更多的是和队友交流沟通,主动击掌,用自己的激情带动其他人。

而在目前这支北京队中,有一个人就需要翟晓川的“帮助”——林书豪。

翟晓川是首钢的队长,同时又是书豪的好友。想让这位CBA的陌生人尽快融入陌生的环境,翟晓川的作用不言而喻。

“我和豪哥并不陌生,之前也有接触,已经成为了很好的朋友,”翟晓川说,“豪哥来了之后,我们也在帮助他慢慢熟悉球队,之前他对球队也有所了解,观看了很多录像,去了解我们每一个人。”

从飞抵北京至今,林书豪已经跟随北京队打过几场热身赛和三场季前赛,他也正在逐渐适应球队的体系和队友的特点。在翟晓川看来,书豪的融入能力非常强。“球队的管理层、教练组和球员,每个人都在帮助豪哥更快融入球队,从比赛的感觉和训练情况来看,他融入得非常快,大家在配合当中慢慢找到了默契,这不是什么难事,大家沟通得非常好”,翟晓川说。

当年有句广告词叫“无兄弟不篮球”。现在有了好兄弟的加盟,翟晓川已经迫不及待即将开始的新赛季了。

“豪哥是顶级球员,可以给球队很多的帮助,我们也很期待可以一起打球,一起参加CBA正式比赛,”翟晓川说,“今年会拿出更多努力去面对每一堂训练课、每一场比赛、每一个对手,全力以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