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海获救命3分握保级主动权 泰达助他们提前上岸?

长乐10-18 22: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天津天海主场3比1战胜武汉卓尔,结束5轮不胜的同时,保级主要竞争对手深圳佳兆业主场2比3输给了广州恒大。目前天海反超深圳2分,脱离降级区,联赛还剩下4轮的情况下,刚刚换帅的天海占据士气和实力优势,同时赛程也相对容易,一场胜利,已让他们握有保级主动权,而同城球队泰达如果能在第28轮主场击败深圳,天海甚至有提前上岸的可能。

主场与武汉之战,是李玮锋上任的第一战。从全场来看,天海无论是从战术体系还是球员精神面貌上,都有极大改善。以前经常出现的传球和防守失误大幅减少,球员满场飞奔和全场紧逼的态势屡见不鲜,这与之前无论是沈祥福,还是朴忠均执教时期都有明显改善。

因为李玮锋此前担任过权健俱乐部总经理,很多球员的引进都是其一手操办,所以重新出山后,天海队内气氛有明显变化,全队目前更像一个整体。

天海本场拿下3分后,积分达到21分,超越深圳2分。更让全队乐观的是,从未来赛程来看,天海占据着绝对主动权。下周球队将以逸待劳,继续坐镇主场,迎战目前垫底,几乎提前降级的北京人和,而深圳主场的对手则是武汉卓尔。

到第28轮,天海客场对战河南建业,随后第29轮主场面对大连一方,这两支球队目前都属于亚冠资格无望,同时保级无忧的境地,并不难对付。最后一轮天海客场对手则是江苏苏宁,届时如果对方无缘亚冠名额,天海也有拿分的机会。

反观深圳,如今遭三连败后,他们接下来4场比赛存极大变数。即使下轮主场赢下武汉,他们可能仍要落后天海2分。第28轮深圳客战天津泰达,就从施蒂利克对阵人和仍要派人现场考察的态度上看,泰达显然想在本赛季争取个好成绩,因此,这一场深圳要想拿分并不容易。第29轮,深圳主场迎战河南建业,收官战时客战上港,能否拿分,要看对方到时是否还有夺冠希望。

以分数来看,最后4轮,天海只要再拿到7分(胜人和,对战河南和大连1胜1平),就有可能完场保级。而以目前深圳的状态和士气来看,连胜4场是极小概率的事情,他们大概率也会拿到7分(胜武汉河南,平泰达输上港),这意味着天海依然可以力压深圳2分。最乐观的情况是,接下来天海2连胜,深圳连续不得分,这样天海甚至可以提前保级。

其实赛季初,尽管更换了东家,但天海并不是降级大热门。毕竟球队整体实力和球员个体实力摆在那里,本场对战武汉的出场阵容中,他们国产球员11人中(除去三名外援,加上3名换上场球员),其中10人都有国字号经历,杨旭还是现役国脚,里皮的爱将。而外援阿兰、雷纳迪尼奥和宋株熏在中超也属于中上游。这样的阵容显然强于深圳。

中超历年保级大战中,士气对于球队非常重要。如今刚刚换帅的天海,刚好摆脱了低迷,此前被朴忠均禁赛的糜昊伦首发后,拿出了惊艳表现,球队3个进球中,有2个都是他从左边直接发起的进攻。而阿兰、雷纳迪尼奥的状态也明显回升,雷鸟甚至拼到受伤才被换下,同时天海阵中,还有莱昂纳多、孙可等强人。

因此,天海只要不遭遇连败,不出现大失误,本赛季留在中超问题不大。(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