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U21轻取波黑:多特学徒立头功,拜仁新星扛大旗

足球隽言10-16 17:5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无惊无险,又拿3分。帕德博恩中卫基利安上半场补射首开纪录,替补登场的沃尔夫斯堡前锋恩梅沙下半场板上钉钉,德国U21队周二晚在2021年U21欧青赛预选赛第2战客场2比0轻松击败波黑。在本组其他4队都已经战罢3场的情况下,少赛1场的德国仍以6分领跑第9小组。尽管如此,主帅昆茨赛后罕见地批评弟子表现糟糕,“我们的传球质量非常差,因此这场比赛总的来说也踢得差。”

10月15日晚,基利安(中)首开纪录,德国U21队客场2比0战胜波黑。

昆茨批评:踢得太慢了

德国U21队以4231开场。中场休息之后,对场面并不满意的昆茨立即就用前锋恩梅沙和中场多施替下前腰萨利赫·厄兹詹和左后卫汉德韦克,变阵442双后腰。到了下半场中段,昆茨又用中场布尔尼奇替下中锋塞拉,并让左边锋罗宾·哈克改任前腰,变阵442菱形中场。而直到以补选方式首次入队的科索沃裔前锋默吉姆·贝里沙对位替下队长约翰内斯·埃格施泰因,首次触球即助攻恩梅沙破门,德国队才总算在第79分钟收获了锁定胜局的第2球。

尽管顺利全取3分,昆茨并不满意弟子的表现。

相比于欧预赛首战客场5比1大胜威尔士的表现,德国U21队在泽尼察的发挥确实算不上出色,但也谈不上差,毕竟自始至终都控制了局面,限制了对手。波黑全场只是通过一个角球机会完成过一次射正,运动战当中毫无办法。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整体配合,这两支球队的差距都肉眼可见。昆茨的不满在于球队进攻节奏太慢了,没有给予对手足够压力,而且传球不够犀利和精准,“我们按照波黑的慢节奏来踢,没有按我们的布置去踢。结果没毛病,但总体发挥让我失望,我们并没有踢好。”

基利安攻守兼备

尽管发挥不如理想,德国U21队在这场比赛中也不乏亮点,例如斩获U21队生涯首球的基利安。这位帕德博恩中卫不仅在第29分钟利用对方门将科瓦切维奇扑球脱手的低级失误首开纪录,而且本职工作也完成得非常出色,防守滴水不漏,其中最精彩的一次表演是半场结束前在一次禁区内的一对一回追中干净利索地利用身体优势挤开了原本处于优势的穆斯特达纳吉奇。

基利安庆祝自己的U21队处子球。

国际比赛周之前,基利安刚刚在帕德博恩上位。他成功挤掉了队长施特罗迪克,在主场对阵拜仁和美因茨05时连续首发,且表现可圈可点。新一届U21队组建至今,基利安是唯一一个在两场欧预赛都打满90分钟的中卫,而近期已在桑普多利亚赢得首发位置的沙博反而在这场对波黑的比赛中坐了板凳,直到第86分钟才替补登场。

与基利安组成首发双中卫的尼科·施洛特贝克在下半场改任左后卫(后腰雅内尔特则改任中卫),上个月的两场比赛同样担任左闸,而斯图加特的阿武贾尚未在正式比赛中获得出场机会。由此可见,在目前U21队的中卫位置竞争当中,出自多特蒙德青训营的基利安处于明显的领先位置,沙博和施洛特贝克次之,接着是主司后腰的雅内尔特,最后才是阿武贾。巧合的是,基利安与德国国家队的新后防核心聚勒一样,也是身披15号球衣,而且他在帕德博恩也是这个号码。

法因双线窜升

另一名表现可圈可点的球员是首发双后腰之一的法因。上个月的两场比赛,这位汉堡中场就已经表现抢眼,对威尔士一战贡献一传一射。那场比赛,组织核心盖格因病临阵退出出场名单。这一回,霍芬海姆中场由于在国际比赛周前爆冷2比1击败拜仁的比赛中肌肉受伤,按计划报到却无法比赛。

对威尔士时,昆茨选择了433,让法因和多施组成“双8号”,雅内尔特出任后腰。本场对波黑则改打4231,法因和雅内尔特搭档双后腰,厄兹詹出任前腰。然而,厄兹詹近乎于隐身,这就要求法因不仅要在后腰位置负责皮球的转移和过渡,还要更多地尝试把球直接送入进攻三区,实际上还是要发挥“8号”的作用。开场刚过1分钟,他就在中路送出一记过顶妙传,只可惜此前在威尔士上演帽子戏法的罗宾·哈克反越位之后近距离把球打在了立柱上。

法因单挑门将科瓦切维奇瞬间。

在基利安首开纪录之前,法因险些敲开了主队大门。他在禁区前沿射门被挡回后干脆顺势突入小禁区左侧,可惜右脚捅射没有踢正,被科瓦切维奇封出底线。换边之后,随着阵型的调整,法因先是在442双后腰阵型里改为与多施搭档双后腰,接着又出现在菱形中场靠右的位置,直到终场前被沙博替换下场。

本赛季以来,法因在汉堡牢牢占据主力后腰位置,9轮联赛外加德国杯首轮全部打满,没有缺席一分钟。在《踢球者》杂志的德乙球员评分榜上,法因以场均2.61分高居并列第2。与波黑赛前接受德国足协官网专访时,法因也表示:“对我来说,目前真的是进展完美。”

随着信心和状态不断提升,法因在U21队中也立即扛起大旗。特别是在盖格连续缺阵的情况下,他的中场领袖地位尤为明显。法因表示:“在球场外我其实是个挺安静的人。当然了,我有时候也会大声呼喝。但总的来说,我会相对放松,平静地看待一切。”

法因是一个相对安静的场上领袖。

只要保持这样的良好态势,这位7岁就加入拜仁青训营的中场帅才在租借期满返回母队之后,完全有机会留下来参与竞争。法因的租借合同本赛季末到期,但他在9月下旬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有意延长租借以继续在汉堡锻炼,直到时机成熟的时候才返回拜仁。假如目前领跑德乙的汉堡可以顺利重返德甲,那么法因在德甲锻炼一年当然是最理想的下一步。否则只是踢了两年德乙就直接回拜仁(上赛季租借效力于雷根斯堡),这个跨度太大了。法因与拜仁的合同在2020年到期。如果要延长租借,就要先行续约。

法因用出色的表现帮助汉堡领跑德乙。

本月初接受《体育图片》杂志专访时,拜仁体育主管萨利哈米季奇谈到了法因的情况,“我们很高兴阿德里安(法因的名字)持续地有出色表现,并且在汉堡有很强的存在感。对于他来说,去汉堡是绝对正确的道路。黑金是一个经验很丰富的教练,在他手下阿德里安会继续成熟起来,做人方面也会成长。”

萨利哈米季奇认为拜仁目前外借出去的几名年轻球员里面,至少会有一个可以成功回归,而法因无疑是目前发展态势最好的一个,“我们跟小伙子保持经常性联系,他有能力做得到。”而拜仁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不久前也透露:“在今后,我们打算把球队的第17、18、19和20个位置留给那些有机会连续获得出场机会的年轻力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足球隽言

黄思隽的自媒体。与您一同读懂读透德国足球的今生前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