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索马帽子戏法 叙利亚4比0大胜关岛登榜首

黄何10-16 00: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0月15日晚上10点,亚洲预选小组赛第四轮战火燃起,此役关岛客场作战叙利亚。两队都与中国队同属一组,赛前叙利亚两战全胜排名小组积分第二,关岛三战全败,得失球比为1/12排名小组末尾。90分钟大战后,叙利亚依靠9号索马的帽子戏法和阿尔马瓦斯的绝杀,4比0完胜对手。凭借此战胜利,叙利亚队以3战3胜积9分力压3战2胜1平的中国队跃居到小组榜首。

赛前,叙利亚队在40强赛A组中两战全胜以净胜球劣势位列中国队之后,然而上一场面对马尔代夫时的糟糕表现,却引发了球迷和名宿们的不满情绪。很多球迷已经在叙利亚国家队的社交平台页面留言,要求让现在的主教练易卜拉欣下课,并且解散目前的国家队教练组。

在对阵马尔代夫的比赛中,叙利亚队虽然取得了一场胜利,但却付出了中后卫萨利赫红牌被罚下的代价,同时主力前锋赫里宾也遭遇重伤,可谓代价惨重。对于叙利亚教练易卜拉欣来说,如果本场打得不够漂亮也没有很多进球的话,那么公众呼吁其下课的场景就可能变为现实。

上半场比赛开始后仅仅3分钟,叙利亚9号索马的闪电进球,就帮助主队率先打开局面。失球后的关岛却并未气馁,反倒是在对手门前制造不少杀机。

第16分钟,关岛队洛佩斯禁区内左侧劲被封出。1分钟后,叙利亚打出快速进攻,艾哈迈德前场右侧似传似射将球给到关岛队门前,可惜包抄到位的索马没有没有完成头球接力。

第20分钟,关岛前场右侧头球摆渡到门前,门迪奥拉头球抢射,主裁判判罚其冲撞门将犯规。5分钟之后,关岛前场任意球,皮球开出虽然精确制导到叙利亚球门前,关岛球员未能在禁区内完成射门。

第44分钟,又是索马依靠个人能力完成了致命一击。这次是他在禁区外拿球吸引对手上前堵截,赶在对手出脚前拔脚怒射,皮球穿过门将十指入网!叙利亚2比0关岛。

下半场比赛两队易边再战,第58分钟关岛外围远射打偏。第64分钟,关岛队洛佩兹前场左侧将球扫到门前,对手后卫将皮球破坏出底线。

第83分钟,叙利亚前锋索马再次上演英雄主义,禁区内接队友的直塞球后带球突破到左侧,起左脚劲射!关岛门将做出扑救动作,也只能目送皮球入网。

补时进行到第95分钟,叙利亚再次扩大比分!10号阿尔马瓦斯禁区内面对后卫面对面的防守,冷静的起右脚完成了一记梅西式的进球!最终,在这场比赛中,叙利亚依靠9号索马的帽子戏法和阿尔马瓦斯的绝杀,4比0完胜对手,凭借此战胜利跃居到小组榜首,以3战3胜积9分力压3战2胜1平的中国队。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