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确认出战东京奥运 或需国际网联“网开一面”

肥柴10-14 23: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0月14日,正在日本东京出席赞助商活动的费德勒表示,自己正计划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

“最终,我的内心做出了决定:我仍想再打一次奥运会。”费德勒在赞助商活动上做出了这番宣言。此前费德勒已确认将战至2020年温网,而东京奥运会网球赛事将在温网结束后两周举行,届时费德勒将以39岁“高龄”球员的身份出战。

费德勒曾四次参加奥运会。2000年悉尼奥运会,费德勒在半决赛不敌德国选手哈斯,又在铜牌战负于法国选手帕斯奎尔,获得第四名。2004年雅典奥运会,身为头号种子的费德勒在男单次轮爆冷不敌伯蒂奇,双打亦止步次轮。2008年北京奥运会,费德勒在1/4决赛输给了美国选手布雷克,双打则携手瓦林卡夺金。2012年伦敦奥运会,费德勒进入决赛,但却输给主场作战的穆雷获得男单银牌,双打仍携手瓦林卡但止步次轮。2016年里约奥运会,费德勒则因膝伤未能出战。

但费德勒若想顺利参加东京奥运会,或还需国际网球联合会(ITF)“网开一面”。根据东京奥运会网球项目资格获取规则,参赛球员必须在东京奥运周期3次出战戴维斯杯或联合会杯(若球员所在国家非世界组成员,次数可减少至2次),其中还必须有一次2019或2020赛季的戴维斯杯或联合会杯出场。但费德勒上一次出战戴维斯杯还要追溯到2015年,这也意味着他并不符合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基本要求。

不过,国际网联发言人在今年8月曾表示,各国网协可以为不满足这一要求的球员提请申诉,但必须考虑到球员以往的奥运会表现。费德勒显然满足这一“豁免要求”,只要他决心已定,我们在东京奥运会赛场便可如愿看到瑞士天王的身影。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