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或将微调国足首发:李可替代吴曦 郑铮补漏洞?

马德兴10-14 21:1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菲律宾巴科洛德报道

明天(15日)晚上,中国男足将出战菲律宾队,进行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小组赛第四轮中的一场比赛。今天(14日)晚上,国足在巴科洛德的帕纳德体育场进行了适应性训练,也是国足抵达菲律宾期间的唯一一堂训练课。值得注意的是,在对抗训练展开之后,里皮直接就分派了背心,此前对阵关岛队一仗中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的李帅以及吴曦均被分到了替补一方,而郑铮与李可的出现在了主力一方。这或许预示着明天出战菲律宾队的阵容将会有微调。

尽管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出现了不是令人很愉快的一幕,但主教练里皮并未因此受到影响,在走出了新闻发布会之后,里皮就直奔球场,开始进行各种训练之前的布置,包括亲自摆地盘等。而球员们则在一侧进行着抢圈的准备活动。里皮在部署完之后,直接拿着背心来到了球员的外围,然后直接将背心分派给球员。值得注意的是,以往背心曾被认为是主力首发球员的标志,一般都是穿上背心的有可能是第二天出战的球员,但在今天晚上的训练中,里皮却反其道而行之,将背心分派给了全部替补球员,而主力球员则并没有穿上背心,而且,没有穿背心的球员正好是11人,包括门将颜骏凌在内。

记者注意到,在没有穿背心的球员中,包括守门员颜骏凌、中后卫朱辰杰、张琳芃以及右后卫王刚、中场池忠国、蒿俊闵,锋线上的武磊、杨旭以及埃尔克森均全部都在其中。同时,郑铮以及李可也出现在这一方。这也就意味着这两人有可能会出现在出战菲律宾队的主力阵容中,甚至担任首发。与出战关岛队的比赛相比,这也是国足首发阵容中仅有的两处微调。

让记者感到意外的还是李可,李可取代吴曦出战与菲律宾队的比赛?这总感觉让人有些不靠谱,毕竟吴曦在与关岛队的比赛中表现不错,尽管在下半时被替换下场,但正如里皮在与关岛队比赛之后所解释的那样,是考虑到吴曦身上有黄牌在身,为避免不必要的减员而提前将其替换下场。所以,在这种情况下,直接将吴曦安排到替补席上,而用李可担任首发,总有些让人感觉不靠谱。毕竟吴曦一切情况都很正常,除非有意外发生,否则里皮不会将其从主力阵容中拿下。当然,一种可能的情况就是:这是国足在故意放“烟幕弹”,至明天与菲律宾队比赛时,吴曦将继续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毕竟现场记者不少,很容易将所看到的东西写出来。

不过,对于左后卫位置上进行微调,则倒是很有可能。而且,在这个位置上,在李磊受伤之后,里皮在队伍尚未集训之前就已经将鲁能队的刘洋补充召入队中,而且还是在李帅、郑铮已经被征召入队的情况下。在打完与关岛队的比赛之后,外界对左后卫位置上的李帅说法颇多,这倒不是李帅打得不好,更主要还是其在助攻中最后一传处理球不好,未能为队友创造出更好的机会,毕竟,这也是李帅在国家队中首次代表出场,所以下半时的发挥相比上半时要好一些。

而在谁来入替的问题上,郑铮和刘洋其实本赛季在鲁能都曾司职过左后卫这个位置,而且两人也都可以打中后卫。唯一的区别或者说差异,就是相比而言,郑铮作为一名老球员,经验或许更为丰富一些。特别是相比前两个对手,菲律宾队也算是有一定实力的队伍。当然,刘洋在经历了年初的亚洲杯赛之后,也可以胜任这个位置。所以,究竟用谁来取代李帅首发?恐怕还是要看里皮的个人倾向与选择。至少在今天晚上的最后一练中,里皮分派背心透露出了郑铮有可能出任主力左后卫的信息。

当然,距离中菲之战还有一天的时间,就像里皮需要先敲定此次南下菲律宾队的23人,然后再选定首发。至明天赛前,一切都会变得明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