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双杠肖若腾获第四 英国选手夺冠萱和磨摘铜

迭戈10-13 21: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0月13日,斯图加特体操世锦赛展开双杠决战较量,中国选手孙炜和肖若腾携手出战,结果两人都无缘奖牌。尽管肖若腾与萱和磨同为14.966分,但完成分不如对手,最终只收获第四名,而孙炜以14.466分排名第6,英国选手弗拉瑟凭借15.000分夺冠,阿赫迈特和萱和磨斩获银牌和铜牌。

孙炜打头炮出场,成套前半部分表现中规中矩,无论倒立、后上180、大回环、挂臂两周还是直角支撑都顺利完成,不过最后阶段倒立出现停顿的大失误,而且下法跳了一小步,整套动作大部分都没问题,不过由于出现状况被扣分,这套6.2的难度成套拿到8.266完成分,总分14.466分。

土耳其的阿赫迈特第二个出场,在后上180、大回环等动作都成功完成,而前团180下法的落地比较稳定,整套动作表现可圈可点,最终难度6.2的动作收获8.783完成分,以14.983总分超越孙炜。随后日本选手萱和磨亮相,后上180角度欠缺和起倒立也有小瑕疵,不过前空翻和支撑前摆270都完成得不错,尤其比较难的下法落地比较干净,结果这套难度6.3的成套拿到8.666完成分,在决战拿到14.966分。

英国选手弗拉瑟第四位出战,完成后空翻成挂臂的高难度动作,不足之处是下法向前动了一大步,他的动作难度高达6.6分,完成分得到8.400,以15.000分跃居到首位。

接下来肖若腾第五位亮相,做出挂臂360和挂臂180,不过角度不是很到位,挂臂两周挂完成不错,后上180没问题,整套动作节奏把握不错,最后两周下时落地跳了一小步。肖若腾这套动作难度时6.4,完成分拿到了8.566分,决战收获14.966分,由于没超过萱和磨,提前宣告无缘奖牌 

土耳其阿里肯出战,整套动作虽然节奏有停顿,不过整体表现值得肯定,尤其前团180下稳稳站住,他的成套难度6.5,但完成分只有8.4分,总分14.900,也退出奖牌争夺。来自德国的东道主选手卢卡斯出场,挂臂、大回环以及挂臂倒立均顺利完成,遗憾的是,做支撑马库兹时失去重心,掉下器械,现场观众给他送上热烈掌声,由于掉杠被扣1分,卢卡斯的完成分只有7.533,总分拿到13.833分。

最后出场的是乌克兰选手帕克努克,大回环接马库兹出现腿打杠的重大失误,因此尽管成套难度达到6.5,可完成分只有7.7,总分14.200分。八位选手战罢,英国选手弗拉瑟夺得金牌,土耳其选手阿赫迈特收获银牌,日本名将萱和磨拿到铜牌。

文/迭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