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尔斯蝉联世锦赛跳马冠军 英名将加冕鞍马三冠王

肥柴10-13 08: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0月12日,2019体操世锦赛迎来单项决赛首个比赛日,共决出男子自由操、女子跳马、男子鞍马、女子高低杠和男子吊环五个项目的冠军。中国队由肖若腾斩获一枚男子自由操铜牌,此外林超攀获得自由操第五名,邹敬园获得男子鞍马第四名,祁琦获得女子跳马第五名,刘婷婷则获得女子高低杠第七名。

在男子自由操决赛中,19岁的菲律宾小将尤洛高质量地完成难度分为全场最高的6.5分成套,并得到8.8的全场最高完成分,最终以15.300分摘得菲律宾历史上首枚体操世锦赛金牌。以色列选手多尔戈皮亚特难度稍逊尤洛,以难度分6.4、完成分8.8、总分15.200分 摘得银牌。入围决赛的两位肖若腾和林超攀都顺利完成难度分为6.2分的成套,肖若腾以总分14.933摘铜,这也是近两个奥运周期中中国男队首次摘得世锦赛自由操奖牌。林超攀则以14.700分排在全能亚军达拉洛扬之后获得第五名。

女子跳马决赛,拜尔斯成功完成难度分为6.0的程菲跳和难度分为5.8的尤尔琴科转体900度,并以两跳15.399的高分蝉联冠军。这是拜尔斯在世锦赛上获得的第23枚奖牌,她也由此追平白俄罗斯名将谢尔博,并列成为历史上拥有最多世锦赛奖牌的选手。拜尔斯的队友凯莉与她选择了相同的配置,但在完成第二跳尤尔琴科转体900度时双脚出界,仅以14.600分获得亚军。英国老将伊丽莎·唐尼完成难度分为5.4的尤尔琴科720和难度分为6.0的程菲跳,以14.816分获得铜牌。首登世锦赛的中国小将两跳分别选择难度分5.4的尤尔琴科720度和难度分5.8的前直540并顺利完成两跳,以14.650分获得第五名。

男子鞍马决赛,奥运冠军及两届世锦赛金牌得主惠特洛克完成全场难度最高的7.0分成套,并凭借难度分优势以15.500分斩获世锦赛第三冠。中国台北名将李智凯虽得到全场第二高的完成分,但因难度分不及惠特洛克,以15.433分获得银牌。爱尔兰选手麦克莱纳根以6.4分的成套拿到全场最高的完成分9.0分,并以15.400分获得铜牌。邹敬园顺利完成6.3分成套,以15.000分获得第四名。

女子高低杠决赛,上届冠军比利时选手德瓦尔和英国选手丽贝卡·唐尼均完成难度分高达6.5分的成套,获得更高完成分的德瓦尔以15.233分完成卫冕,唐尼以15.000分获得亚军。美国小将苏妮莎·李完成6.4分成套,但在做大回环540时角度稍欠,以14.800分获得铜牌。刚刚斩获跳马冠军的拜尔斯以14.700分获得第五名。刘婷婷克服团体赛失误阴影,顺利完成全部动作,以14.400分获得第七名。

男子吊环决赛,土耳其选手科拉克以难度分6.2分、完成分8.733分、总分14.933分摘金,这也是土耳其历史上首枚体操世锦赛金牌。意大利选手洛巴迪奥以14.900分获得银牌,法国选手萨义德以14.800分获得铜牌。此前曾完成世锦赛吊环三连冠的希腊名将佩特鲁尼亚斯在手术后状态仍未恢复至最佳,以14.733分获得第四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