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自由操肖若腾摘铜 菲律宾尤洛夺金牌创历史

迭戈10-12 22: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0月12日,斯图加特体操世锦赛展开男子自由操决战较量,林超攀和肖若腾携手出战,最终肖若腾以14.933分摘得铜牌,以色列选手多尔戈菲亚特凭借15.200分获得银牌,尤洛拿到15.300分收获金牌,也为菲律宾体操创造历史。

纳戈尔内第一个登场,开场毽子小翻三周就出现明显失误,落地双脚出界被扣掉0.3分,之后一个跟头串落地也有小瑕疵,后直900接前直180再接后团360同样完成得不错,而最后团身360也落地非常稳。纳戈尔内这套难度6.200的的成套动完成分是8.266,只拿到14.166分,不如资格赛表现出色。

接下来出战的以色列选手多尔戈菲亚特今年只有22岁,参加过南京青奥会,在决赛完成得相当出色,完成分拿到8.800,难度是6.400,以15.200分跃居到第一位。决赛第三位出战的韩国选手金韩素,尽管开场两串动作落地非常干净,不过前团两周180落地不好,陆地上倒立停顿后完全失败,结果难度6.3的成套直拿到7.533完成分,总分只有13.833分,退出奖牌争夺。

第四个亮相自由操决赛的林超攀开场跟头串落地有一小跳,而连接串空中有一些分腿,随后倒立时间也到了两秒,没有出现大问题,调整呼吸最后做结束动作也是稳稳落地,这套难度6.200的难度动作,完成分是8.500,总分14.700分。

接下来出战的达拉洛扬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后团720站稳,不过空中有一些分腿,而日式倒立也是到了两秒时间,角度方面没问题,最后结束动作也站住了,难度6.200的成套拿到8.600完成分,决战斩获14.800分。

肖若腾第六位出战  开场前直900非常稳,随后两个连接也顺利拿下,之后的团身720也是稳稳落地, 值得一提的是,肖若腾所有难度串均全部站稳,稍有不足的是,最后结束做后直1080动了一小步,最终肖若腾这套难度6.200的动作拿到8.733分完成分,以14.933分冲到第二位。

不过第七位出场的上届该项铜牌得主菲律宾的尤洛,展现出近乎完美的成套,无论后直900接前直900,还是后1080接前直180均成功完成,动作非常舒展,地上倒立角度和时间也是不错,尽管最后落地动了一小步 ,可瑕不掩瑜,完成分8.800,与多尔戈菲亚特相同,但难度6.500分,比多尔戈菲亚特高了0.1,以15.300跃居到首位。

最后出场的英国选手坎宁安出现失误,仅拿到7.566完成分,以13.566分排名最后一位。这样一来,尤洛夺得自由操金牌,多尔戈菲亚特收获银牌,肖若腾拿到铜牌。

文/迭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