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敏感节点下 球迷们只愿意为他逆天下之不韪

白亼10-12 22: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自从科比退役之后,詹姆斯就成为了NBA的绝对旗帜,每逢中国行,詹皇所到之处必然是人山人海。整齐的LBJ,山呼海啸般的MVP呼声,球迷们压迫性十足的声浪回响在其落脚处的每一个街道里。夹道欢迎的庞大场景如同骑士队的夺冠庆典,就连令人胆寒的春运似乎都相形见绌。

去年夏天,詹姆斯作客上海戏剧学院接受采访,一位球迷在微博上透露,他躲在通风管道9个小时看到了詹姆斯。这位球迷写道:“今天我们七点就混进去上戏,最后就剩我们五个人没被清出去!在通风管道里躲了八个小时,然后美滋滋地在詹姆斯的斜上方五米处看了一个小时,!”其影响力不言而喻。

今年,在联盟格局更新换代之际,NBA希望让詹姆斯带领湖人征战中国赛,再掀热度,将流量推到顶点,可是莫雷的一条推特,却让萧华的如意算盘落了空。莫雷的愚蠢再加上萧华的处理不当,此事迅速发酵,中国赞助商纷纷停止与NBA的合作,两大持权转播商也暂时停止了对季前赛的直播。在建国70周年之际,人们的爱国情绪达到顶点,也都一致支持并声援品牌和转播商的决定。球迷们不仅拒绝继续为NBA提供流量,也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有人亲手撕毁中国赛价值昂贵的球票,有人撕碎火箭的球衣,而更多地人则打消了前往酒店一睹NBA球星真容的念头。

处于这样的极端情况中,反而更能衬托出詹姆斯在中国不可比拟的人气。

在上海的丽思卡尔顿酒店门口,等待的球迷数量较之以往已是天差地别,而其中绝大部分都是詹姆斯的球迷。护栏之上,挂满了詹皇的湖人球衣、画像以及球鞋。10月9日晚,更是有很多球迷早早地来到了詹姆斯预定的餐厅门口,用嘹亮的LBJ来表达自己对他的支持和喜爱。

上海站比赛开始之前,球迷们都在空空如也的球馆广场上等待检票入场。人群之中,所有决定穿着球衣来到梅奔中心看球的球迷,都身披着或是灿黄或是暗紫的23号球衣,至于欧文、浓眉、杜兰特的球迷,几乎完全找不到。根据一位坐在内场的球迷透露,自己在赛前花费了高达六万元才从黄牛手中收下这张门票,就是为了近距离一睹詹姆斯的风采。他同时表示,如果中国赛取消,也完全支持主办方的决定,毕竟祖国才是心中最重要的一个。不过,既然比赛继续进行,就没有理由放弃如此宝贵的机会。在詹姆斯出场的25分钟时间里,这位球迷一刻不停地举着手机,希望纪录下这终身难得的经历。

球场之上,詹姆斯的每一个动作都能引起场内球迷的热情欢呼。当他走上罚球线时,球馆内MVP的呼声直要撕破你的耳膜。

深圳赛的比赛中,詹姆斯仅仅出战12分钟,早早离场。即便身坐板凳席,这位联盟第一人依旧是球迷们关注的焦点,甚至有人向湖人队的替补席高喊休赛期被詹姆斯带火的“Taco Tuesday”,在这个同仇敌忾的节骨眼上,詹姆斯似乎成为了唯一一个让人愿意踩在灰色区域,为之疯狂的球员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