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奥利全方位改造AC米兰 吃什么&跟谁吃他都要管

宁穆10-12 12: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在一片争议声中成为AC米兰主帅后,皮奥利需要尽快进入角色。米兰前主帅安切洛蒂日前坦言,想让一支球队重新开始真的很困难。皮奥利清楚,重新建立起一支团队,需要让球员团结起来,让俱乐部成为一个整体,而他现在也在为了这个目标而努力。

眼下的国际比赛日给了皮奥利两周时间,可以好好对球队做一个从内到外的改变。而他的改变不仅是针对球场内的,还有球场外的,说得再准确一点:从米兰内洛的餐厅开始改变。他已和餐厅的管理者们做了沟通,态度很明确,自己需要成为这个餐厅的绝对主人,目标则有两个:让球队成为一个团队,严格控制饮食健康。

米兰早已传出很多有关小团体的传闻,因此修正团队关系显得尤为重要,这种调整不仅是球员和球员之间的,也有球员和管理者之间的,球员和教练之间的。为了方便大家进行交流,皮奥利已要求米兰内洛的餐厅进行调整,将目前的小桌子全部换掉,因为小桌子的存在容易形成按照地域、年龄等因素划分的小团体,这显然不利于球队发展。因此,餐厅很可能会选择8人左右的圆桌,以加强队内的交流和沟通。

皮奥利还提出,虽然早餐不强求全队一起,但球队必须一起吃午餐,因为这不仅涉及饮食问题,还提供了相互间交流的平台,哪怕是进行一些挑战,比如相互间打赌前锋能进几个球之类。这种尝试已经在本周四有过,未来也将固定下来。

在这一方面,皮奥利一直非常看重。此前在佛罗伦萨,在阿斯托里去世之后的第一个周日,皮奥利邀请了所有球员的妻子和孩子一起来到训练基地用餐,为的就是团结所有人。

皮奥利的另一个目标是严控饮食结构,球员们将非常频繁地接受简单的体检,监测体重等指标。球员在训练中的液体摄入量和失水指标等,都要进入皮奥利控制范围。过往很多球员会在训练后吃大量的水果,喝大量的水,而现在这些都会按照一个合理的范围来进行控制。至于餐饮,皮奥利不会控制肉类和面食的摄入,但会将球员的饮食和伤病问题联系在一起。

做出这些细节调整,皮奥利的目标非常明确,那就是希望球队可以从内到外发生改变,并将这种改变传递到球场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