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肖若腾刘婷婷单项冲牌 中国军团恐陷金牌荒

迭戈10-12 12: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0月12日和13日,斯图加特体操世锦赛将决出10枚单项金牌,中国军团总共拿到10张单项比赛门票,全力向奖牌甚至金牌发起冲击。上届世锦赛中国队斩获女子平衡木、男子双杠和鞍马冠军,不过展望本届决战,由于肖若腾和邹敬园分别无缘鞍马和双杠决战,想复制去年夺得三金的成绩单变得不现实。

最为遗憾的是,鞍马卫冕冠军肖若腾和双杠王邹敬园早早出局,让中国队痛失两个最有把握的单项夺金点。但中国队只能向前看,倘若从现实角度憧憬决战,哪个项目最有把握冲金夺牌?

林超攀和肖若腾携手进入自由操决战固然值得欣喜,说明中国男子自由操有进步,可是缺乏争金硬实力,卫冕冠军达拉洛扬和上届该项铜牌得主菲律宾的尤洛实力不俗。尤其达拉洛扬有难度6.5的成套,只要顺利完成就有望成功卫冕,肖若腾团体决战自由操拿了15.033分,如果将出色状态延续到单项决战,拿到奖牌不成问题。

至于双杠,以预赛第四和第六挺进决战的肖若腾和孙炜主要目标还是冲牌,毕竟在难度上无优势可言。邹敬园以预赛第四杀进鞍马决战,不过他的鞍马难度过低,况且上届世锦赛银牌和铜牌得主维特洛克和李智凯都拿到决战资格,其实比副项还是应轻装上阵,能登上领奖台就是赚了。再看单杠,林超攀拥有难度6.5的成套,团体决战拿到14.500分,有机会为奖牌奋力一搏,但冲金完全没把握,宗德兰德和内村缺阵,让米库拉克、达拉洛扬、唐嘉鸿、斯尔比奇谁能笑到最后悬念重重。

中国女队参加三个单项比拼,祁琦以预赛第八晋级决战,战决赛还是重在参与。毋庸置疑,中国女队能否有所收获还是取决在高低杠和平衡木的表现,刘婷婷拿到两项决战资格,她还是平衡木卫冕冠军,不过团体决战在高低杠和平衡木三次掉下器械,希望这位老将能走出阴影,在单项上完成救赎。不过平心而论,比利时德瓦尔是高低杠夺冠大热门,而去年世锦赛平衡木决战,包括拜尔斯、薇薇斯在内的多位名将组团失误,如果拜尔斯这次自身不犯错,刘婷婷卫冕可能性微乎其微。

男子自由操、双杠以及女子平衡木和高低杠是中国队的重中之重,要是肖若腾和刘婷婷展现最好状态,带走奖牌绝不是非分之想,但说实话,如果以金牌为目标,没有一个项目有必胜把握。当男团和男子全能输给俄罗斯,加上肖若腾和邹敬园无缘鞍马和双杠卫冕,让肖若腾在非主项争金、让状态平平的刘婷婷挑战如日中天的拜尔斯和德瓦尔,相信中国队打单项战强敌敢于亮剑,不过也要做好本届世锦赛陷入金牌荒的心理准备。

文/迭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