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幕:三点分歧导致詹保罗下课 他和博班南辕北辙

陈硕麟10-12 07:30 体坛+原创

体坛传媒全媒体记者 陈硕麟

詹保罗和AC米兰的故事在第111天时划上了句号。在俱乐部决定用皮奥利将其取而代之的行动下,是詹保罗和俱乐部高层之间已持续了相当一段时间的分歧。尤其是和代表了俱乐部足球理念的博班之间,双方的矛盾难以调和。

詹保罗要时间,俱乐部没耐心

在被AC米兰解雇之前,詹保罗曾经向球队高层下过保证,他要求AC米兰再多给他一段时间,称在那之后会让人们看到他改造球队的成果。

詹保罗的确是一个需要慢工出细活的教练,红黑军团看上他,是看上其在桑普多利亚执教三年时间内对球队的打磨,但在执教桑普多利亚初期,詹保罗的成绩非常糟糕:带队前7场联赛124负。如今在红黑军团拿到3胜,比起当年可是已经有了明显的进步。

想要慢慢打造自己的体系,需要球队上下有足够的耐心和支持,而在米兰詹保罗不曾拥有这样的条件,虽然AC米兰对于球队本赛季成绩的具体定位也不清晰,但是博班想要看到球队在短时间内在精气神和比赛打法上都有明显提升,詹保罗在这7场比赛里所展现的进步实在不甚明显。

高层尽力操持转会,却全非主帅意中人

为了规避财政公平法案所带来的制裁,AC米兰在夏窗的投资必须慎之又慎,不能有任何差池。在马尔蒂尼、博班和马萨拉3位高层的合作下,这支资金有限的米兰在夏窗招徕的人马质量其实算是不错的,且兼顾了前中后场三条线。

但这些引援和詹保罗个人的意见却完全脱节,在詹保罗确定加盟的时候,球队在夏窗的几笔转会已经基本敲定,给他剩下的操作空间不多,因此他有意的球员,最后一个都没能来到球队。

这也就造成了双方的分歧在随后的新援使用问题上进一步加深。詹保罗有自己的苦衷,特奥·埃尔南德斯在季前友谊赛受伤,待到复出时主帅已经接近下课。杜阿尔特、克鲁尼奇和本纳赛尔3位年轻新援在原俱乐部只打了一个赛季真正意义上的主力,究竟成色如何还需要时间检验,其中贡献了克鲁尼奇和本纳赛尔的恩波利还是意甲降级队,原球队本身实力就差了一档,出来的球员水平能有多少保证?这也让詹保罗在使用新援时犹疑。

还有一点在于,米兰夏窗签下的新人里,有一半8月才到队,本纳赛尔更是干脆等到八月假结束才姗姗来迟,按照詹保罗带队的谨慎风格,这些新人和球队缺乏磨合,他如何敢随便派上场?

但在博班的眼里,詹保罗这就是看不上他在夏窗辛苦找来的新援,以至于当新援们难以获得首发机会时,克罗地亚人也不想再回答相关的问题:“新人在哪?你们直接问主教练吧!”

用人理念大相径庭,是重建还是破坏?

詹保罗虽然在战术改造上慢条斯理,但在人员去留的决定上却是风风火火,以至于曾多次更改自己的决定,比如他一度曾将唐纳鲁马、凯西和苏索三位球队关键人物扔进转会市场,但后来又将这个决定撤销。最能代表詹保罗思路的是联赛次轮赢下布雷西亚之后他的决定,安德烈·席尔瓦在当场比赛达不到他的要求,早早被换下,而后就被拿去和雷比奇做了交换,直接告别了新赛季意甲。

在博班等高层看来,詹保罗在人员去留上的态度则太过草率,在执教初期还没有完全确定打法时,随意把球员卖走,或者在转会名单上朝令夕改,明显是缺乏思路的做法。

种种分歧将詹保罗和AC米兰带到了分道扬镳的境地,甚至部分球员也已经不想再理会詹保罗的指导。逆转热那亚的比赛,与其说是詹保罗的调度发挥效果,倒不如说是敏锐的球员捕捉到球队要变天的讯号,临时给自己打了一针鸡血,最终他们等来了皮奥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陈硕麟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