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刚:两胜之后信心提升 战菲律宾注意力仍需集中

马德兴10-11 20:4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广州报道

中国队昨天(10日)在广州进行的一场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中,以7比0大胜关岛队。今天(11日)傍晚,国足正常来到天河体育场外场,进行恢复性训练。在训练之前,王刚接受了采访。

在此前一天在与关岛队的比赛中,王刚首发并打满全场。对于比赛中自己的表现,王刚说道,“昨天对手关岛队的实力不是很强,我们一直按照主教练要求的技战术打法进行比赛,上半场我们也打出了自己的东西,但同时我们也有一些欠缺,比如把握机会的能力和最后一下传球等。”王刚介绍道,比赛结束之后,教练组还没有展开全面小结,“但我们会看一下比赛录像,包括在场上的一些感受,更加直观一些。”

迄今为止,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中,王刚都获得了首发出场机会。对于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王刚小结称:“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世界杯预选赛,赛前还是很紧张,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状况,但就想着尽量发挥自己最佳状态、争取最佳表现,做到全力以赴。”

不过,王刚表示:“这两场比赛胜利之后,让整个球队、包括我自己个人的自信心得到了很大提升,这对以后比赛会很有帮助。”对于接下来的比赛,王刚表示:“我觉得还是要全力以赴,把自己做到最好,对得起自己胸前的国旗。”

至于下一个对手菲律宾队,王刚称:“还是要按照主教练的技战术打法要求去打出我们自己的东西。还是要更多地关注自己,把自己的东西都发挥出来。如果做到这些,我觉得问题应该不大。”对于与后防队友之间的配合,王刚称:“现在还是在一点点变好,但是,前两场比赛的对手还是没有给我们后防线造成什么威胁。但我们注意力还是要保持高度集中。”

对于菲律宾队的印象,王刚称:“他们是典型的东南亚球队,脚下比较快,攻防节奏也很快。尽管他们也有入籍球员,而且有些球员的身体也很好,但还是他们传统的东南亚踢法、注重脚下配合。但我们还是要把注意力更多地放在自己身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