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国足:告别恒大帮迎来根宝系趋于成熟稳定

霍妮10-11 13:41 体坛+原创

昨晚,国足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以7比0的比分战胜关岛。媒体认为,里皮此次再度执教国足带来了改变,阵容上告别恒大帮,迎来根宝系;阵型、首发、换人上也逐渐趋于稳定。这样一场意料之内的大胜,媒体从中也观察到不少国足有待提高和注意的地方。

京媒

《新京报》:里皮似乎已经找到了一种“稳定”

对比与马尔代夫一役,主帅里皮在阵型、首发、换人上几乎没做改变。与初次执教国足时相比,里皮似乎已经找到了一种“稳定”。综合两场比赛来看,里皮的“不变”远远多于变化,这对于力图在世预赛走得更远的国足来说绝对是好事,毕竟稳定才是一支成熟球队重要的衡量标准。

沪媒

《上观》:告别恒大帮,迎来根宝系

里皮掌舵国足已有整整三年,新一轮世界杯周期,昔日打着买买买标签的“恒大帮”逐渐淡出,强调本土青训的“根宝系”“鲁能派”等实现悄然上位。杨旭的出彩,一方面和郜林如今无缘国足形成鲜明对比,另一方面也表明,恰恰是更多元化的国脚选拔理念,让国足的技战术打法呈现“唯实力论”。2场预选赛,杨旭成为队内最佳射手,也足够证明里皮在国足首发“去恒大帮”思路,实在相当正确。

津媒

《每日新报》:国足这一“关”闯得有些虎头蛇尾

相比于上半时攻入6球,下半时关岛队在防守阵型和层次上有所改观,让中国队的进攻开始受阻,最终以7:0战胜了对手。

《天津日报》:里皮心情非常好

赛后,里皮的心情非常好,边和球迷、熟人打招呼,边走回休息室等待队员谢场归来。可能是谢场时间有点长,里皮来到休息室外边坐下,点燃一支雪茄美美地享受了片刻。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没有到休息室,有人笑称:“陈主席怕有‘越位’之嫌。”

粤媒

《新快报》:国足在主场实现了“降维打击”

在极其悬殊的实力差距下,压倒性胜利已经不足以概括比赛内容,几乎可以说国足在主场实现了“降维打击”。

《广州日报》:艾克森存在感不强

粤媒认为艾克森在昨晚国足的的进攻体系中,面临着和他在恒大队一样的窘境。昨晚在国足中,艾克森的跑动还是很积极的,但却和杨旭、武磊之间的配合并不默契,而且得不到太多直接起脚射门的机会,心态略显急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