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国足大胜关岛:为祖国献礼 美中不足在左路...

雪蒙10-10 22: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0月10日晚,国足世预赛40强赛第二场比赛中,主场7比0大胜关岛。不少足球业内人士和球迷,都在社交媒体上对本场比赛表达了看法。

上半场,杨旭上演大四喜,足球评论员董路便打趣道:“我有点冲动,想上去替杨旭踢一会,为国进一个球。”

半场结束时,国足就以6球领先,黄健翔点评道:“半场6个,看着痛快。鸡蛋里挑骨头呢,就是觉得中路控制组织还有些不够从容清晰,左路不出彩因为没有节奏变化。优势基于专业对业余的身体状况的差别,而不是技术意识战术水平。希望下半场能玩出些更精妙的多人配合来,中路正面敢于创造机会突破密集防守。对手弱,趁机演练一下多种套路。”

足球媒体人徐江则评论:“硬要挑毛病,只能说,两个边路球员的传中,真得好好练练,每天训练结束加练个10次吧。”不过,上半场发挥高光的国足,在下半场却有些磕磕绊绊,只打进了一个球,对此,徐江说:“国足赛后,估计里皮又得在更衣室里怼一通国脚了,上半场6个球,下半场1个球,肯定是不能让老头满意的。”

马德兴认为,国足下半场只打进一球是因为受困于体能,并直言联赛赛程安排的不合理,“下半时踢得不好,体能下降了,联赛赛程安排的不合理之副作用完全叠现出来了!所以,国足的建设,不是国家队集中起来就叫国家队的建设,涉及N多东西。联赛赛程的安排如何更科学,学问大着呢!”

尽管下半场只打进一球,好在国足最终仍然以两战全胜且不失球的战绩结束了世预赛的前两轮,对此,在央视解说的贺炜总结:“中国队取得两连胜,打进12球,保持不失球,在40强赛开了个好头,但是万里长征这只是第一步,虽然对手实力确实跟我们有差距,但中国队的胜利总会让我们感到开心,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级别的赛事,不管对手是强是弱,我们都要尊重比赛,尊重我们自己,每分每秒都要拼尽全力。”

本场比赛,现场球迷的表现也能打满分,数万球迷将天河体育场变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在赛中,他们举起手机打开闪光,带动现场的气氛,也鼓舞着国足队员们始终拼搏。赛后,有球迷评论道:“用一场胜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中国队加油!”

文/雪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