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留洋西甲让武磊侵略性更强 艾克森还需适应

陈冷10-10 22: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0月10日晚20点,在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中,中国男足在主场7比0大胜关岛取得两连胜。央视体育解说贺炜以及解说嘉宾徐阳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评述。

对于武磊在开场后,通过个人能力为中国队打入的精彩一球。贺炜表示,“武磊这个进球展现出他在欧洲的训练水平,武磊千里迢迢从西班牙回到了国家队,在西班牙效力当中武磊平时就处于一个非常高的训练环境之中,这个会使得他在面对关岛这样实力不强的对手时,他的速度会明显比对方快。”

对于关岛队开场后大举压上后造成的连续丢球,徐阳表示,“对方打的非常激进,后场的几名队员基本上不参与防守,给中国队空当和机会,中国队经常就地反抢发起二次进攻。”

贺炜随后说道:“关岛队今天确实是很积极地想在进攻中有些作为,这也给了我们的进攻非常大的空间。”

中场休息时,央视后方评论员刘嘉远表示:“中国队这个上半场的表现我们难得可以用'顺畅'这个词来形容,从整体来讲国足把里皮想打的战术有序而高效地都打了出来。”随后嘉宾宫磊点评说:“关岛队这种业余球员对于这种比赛的节奏很不适应,导致体内乳酸大量地堆积,大脑反应慢,这就完全可以让我们放开去打,上半场这个比分充分反应出了双方的实力差距。”

下半时开场不久,武磊被张稀哲换下。对于本场比赛武磊的表现,解说员贺炜称赞说,这次留洋给我们换来了一个侵略性更强的武磊。”

谈到下半时开始后,关岛队人员回撤一度给中国队造成的进球难题。贺炜表示说,“中国队是在用实战来进行战术的演练,别光看比分没有改变,其实国足使用的战术是和上半场完全不同的。而且我们也需要为下一场比赛留力。”

对于本场比赛下半时进球的艾克森。徐阳评论说,艾克森今天确实还有点着急了。因为自己进球少着急也是好事,他现在需要适应国家队的角色变化,他在国家队位置变了,打到边路更多。

贺炜随后表示,艾克森在中国男足的发挥其实已经很不错了,上半场首次代表中国队参与世界杯预选赛就进球,今天其实也有进球,他虽然进的不是那么多,但是也不用着急。

最终,中国队主场7比0大胜关岛队。对于本场比赛,贺炜总结说,“中国队取得两连胜并且一球不失,算是给自己开了个好头,我们现在步子走得比较稳,但这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接下来的任务还很重。虽然关岛这个对手实力上确实跟我们有差距,但中国队的胜利总会让我们感到开心,世界杯预选赛这样级别的赛事,不管对手是强是弱,我们都要尊重比赛,尊重我们自己,每分每秒都要拼尽全力。”

随后央视后方评论员刘嘉远对于这场中关之战总结说:“国足在上下半场的表现是有些差异的,这也和里皮的战术目的以及对下场与菲律宾队的比赛的准备有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