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记者眼中的中国赛:很多人手拿国旗 气氛不错

幻仁10-10 22: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幻仁

北京时间10月10日,NBA中国赛上海站最终还是照常进行,篮网以114比111击败了湖人。本场比赛NBA取消了一切采访环节,任何记者无法采访到两队的任何球员,当然也无法采访NBA总裁亚当·萧华。美国媒体的记者也只能把焦点放在观察这场比赛的中国球迷上,那么他们发在自家媒体上的报道是怎样描述现场的呢?

ESPN的记者戴夫·麦克梅纳明在报道中写道:“这场比赛有很多非同寻常的地方。今晚18000名到场球迷中的大部分都手持国旗,他们是在场外免费得到这些国旗的。在首发阵容宣布后,没有奏国歌环节,美国国歌和中国国歌都没有。”

不过麦克梅纳明也提到了,比赛开始后很多事情还是照常,和平时的篮球比赛没有区别。“当詹姆斯在热身中完成扣篮时,现场球迷爆发出了欢呼,这让赛前那种紧张和动荡的氛围不见了。...比赛开始后,詹姆斯继续受到球迷热捧,开场进球后就赢得了热烈欢呼,之后还在站上罚球线时享受了‘MVP!’的呐喊。”

美联社的记者蒂姆·雷诺兹也在文章中提到了本场比赛气氛不错,他写道:“场内几乎座无虚席,球迷们的反应还是一样——为精彩配合尖叫,为进球鼓掌,每当詹姆斯接球时便分贝大增。一些球迷或许对NBA感到失望,但他们看上去依然有自己热爱的球员。”

另外雷诺兹也注意到了这场中国赛的变化,他还在赛前特意采访了场外发放国旗的球迷。

“如果要做选择,我们当然选择支持祖国。”一位带来了900面国旗发放给观众的球迷对雷诺兹说,“我们只是喜欢个别几个球员,但我们不再喜欢NBA了。我今晚发这些国旗是希望大家都能把国家放在NBA之前。我会继续支持詹姆斯,但没有哪个中国人会接受莫雷和肖华说的话。”

根据目前的安排,两天之后在深圳的NBA中国赛还会照常举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