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场大四喜虐菜也光荣!杨旭成国足历史第二射手

洪流10-10 21: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头顶脚踢!虽然效力于天津天海的杨旭在中超联赛中没有理想的状态,但在弱旅关岛面前,他找回了久违的自信。说是“久违”,其实他的上场国家队比赛也进球了,那场比赛国足5比0大胜马尔代夫,他打进一球。半场完成大四喜的杨旭,延续了自己面对弱旅的优秀表现,连续两届世预赛,他都为国足提供了拒绝爆冷的底气。

对阵关岛,杨旭早早就打进进球。上半场第5分钟,王刚和蒿俊闵连续配合后传中,皮球被解围,杨旭在小禁区外一脚射门,皮球直挂上角。虽然当时杨旭的面前已经是空门,但他选择的射门角度仍然值得称道:他的脚法控制,让皮球从补门的后卫和横梁之间准确的飞过,帮助国足快速领先。面对关岛这样的对手,越早进球就意味着比分扩大的可能性越高,因此杨旭的第一个进球非常关键。

此后,杨旭的第二个、第三个进球则显示出他全面的能力。第二个进球,杨旭接到队友弧线球传中高高跃起,顶出了一个死角。第三个进球,他更是展现出身躯不相符的灵活,从关岛队门将身边偷得皮球,轻松推射空门。5分钟内,国足迅速将比分从1比0扩大到4比0,就这样杀死了悬念。

而杨旭的打进的第四个进球更是展现出他和队友之间的默契。第31分钟,武磊在连续过掉数人之后底线倒三角传中,杨旭在门前不停球直接射门,皮球势大力沉,直飞网底。5比0!杨旭也就此创造了大四喜,对国足酣畅淋漓的半场比赛堪称头功。

虽然杨旭的大四喜在国足历史上并不算多,但这并不是他第一次国足大四喜。在2015年的世预赛中,他在12比0不丹的比赛里就打进了四个进球。

打进4球后,杨旭已经成为国足历史射手榜的第二名,他的28球超越了27球的宿茂臻。不过,杨旭的28球中一共有18球都来自对阵马尔代夫、不丹、马来西亚、老挝等队,本场的关岛成了最新的“受害者”。而50场打进28球的效率,也让他仅次赵达裕,成为第二高效的射手。

不得不说,这样的杨旭虽然有些“虐菜专精”的嫌疑,但却成了国足面对弱旅时最可信赖的关键人物。还有机会面对马尔代夫、关岛和菲律宾的杨旭,或许有机会再40强赛结束时成为国足历史射手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