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委会放权 美运动员可以在奥运会宣传私人赞助商

郭宣10-10 14:38 体坛+原创

10月10日,俄罗斯塔斯社援引《华尔街日报》的消息指出:在东京奥运会上,美国运动员可以感谢自己的赞助商并接受他们的公开祝贺了,而赞助商也可以在比赛日进行普通意义的广告宣传了。
美国奥委会的这一小小的举动,虽然不大,但却绝对是原则性的改变;以前,美国奥委会绝对禁止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公开提到赞助商的。不过,在开禁的同时,运动员必须要把私人赞助商在美国奥委会及残奥会登记的规定,仍然有效。此外,私人赞助商仍被禁止使用奥林匹克知识产权、奥运会标志,或是故意给人造成其与美国国家队有关的印象。

美国奥委会和残奥委运动员事务咨询委员会主席韩晓表示,这些变化对运动员的市场营销而言,绝对是积极的。他认为,新规则将为运动员带来新的机会。
此前,在韩国平昌冬奥会上,冬奥会开幕前一周以及冬奥会闭幕后三天之内,美国运动员都被禁止用自己的名字、照片或是讲话用于宣传自己的赞助商。而之所以这样做,主要是为了抵制掠夺性的营销,以防给奥运主赞助商带来损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郭宣

体坛加俄罗斯体育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