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谈国家队百战 “无伤无病 我有实力争金球”

小中10-10 14:2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0月10日,巴西队将在友谊赛上对阵塞内加尔。2010年8月10日完成国家队首秀和处子球,对非洲国家杯亚军一战,正好是内马尔国家队第100战。比赛将在新加坡国家体育场举行,赛前一天,在桑巴军团下榻的酒店里,巴西队10号核心接受了媒体的群访。

巴西足协已经为内马尔准备好国家队100战纪念球衫和纪念牌。

穿上巴西国家队黄衫是每个巴西孩子的儿时梦想,内马尔也不例外。他说:“能达到这个纪录,我非常高兴。就算在我最美好的梦里边,我也没敢想象这会发生。”

对于国家队百战,内马尔进行了总结。“有很多失望,很多失败,犯了很多错误。但是,如果你是个战斗的人,在一切过后,你能挽回你所犯的错误。”

国家队百场,巴西队10号提到了三个最为特殊、最令他难以忘怀的时刻。“第一场比赛,2010年对美国。第一次打世界杯(2014年巴西世界杯),在世界杯上的第一个进球。”

对于内马尔,外界有不少批评。其中的一点是,在巴西国家队,内马尔享受着特权,太被娇宠。对此,他的回应是:“在国家队,我待了10年。我一直是最主要的名字之一,是把所有一切都背负在背上的人之一。我不逃避这一点。在国家队,我一直非常出色地扮演着我的角色。当一名球员达到这样的水平时,受到不同的对待也很正常。”

内马尔还拿自己的朋友、前巴萨队友梅西的例子来为自己辩护。

他说:“在巴塞罗那,梅西受到不同的对待。是因为他最英俊?不是。是因为他所做的一切。我说的不只是我自己,而是展示出这种水平的足球的所有球员。在足球中,这很正常。”

连续两年,内马尔都无缘国际足联The Best评选候选人名单,他把这归因为近两年他连续不断的伤病。

“最近两年,我用三个多月时间来治疗伤病。这会损害任何一名球员。可如果我们观看所有的比赛,分析所有的数据,我们会看到我从来没有放弃踢球。不幸的是,在球员的生命中,这(伤病)会发生。”

内马尔说,他会努力踢球,他坚信他能重新有实力争夺世界最佳球员名号。

“我得让自己的头脑保持平静,为东山再起做好准备。这个赛季,我会为此而努力。我希望自己一切都好,我希望任何糟糕的东西都不会发生。打完这个赛季,我们可以坚信我会跻身最好球员之列。”

国家队前99战,内马尔打进61球,奉献36次助攻。有他在场上,巴西队的战绩是70胜、19平、10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