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之战黎巴嫩"嫩哨"执法 职业生涯首场A级赛事

黄何10-10 12: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晚(10日)8点,中国男足将在广州主场迎战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第二个对手关岛队,这也是国足本届世预赛首个主场比赛。本场比赛的裁判组已经确定,FIFA安排了一位并不知名的黎巴嫩裁判来执法。

执法中关比赛的黎巴嫩籍主裁阿里·里达40岁,但在国际执法舞台却是名副其实的“嫩哨”。今日比赛是他执法的首场国际足联A级正式比赛,此前曾经执法过4场亚足联杯,和一场亚运会比赛。

除了阿里·里达将执法本场比赛外,黎巴嫩的坎苏和奥迈拉特担任助理裁判员,澳大利亚的埃文斯担任第四官员,裁判监督为来自印度的普鲁绍塔曼。

尽管阿里·里达的国际执法经历奇缺,但中国队还是通过一位在亚足联长期担任高级讲师及裁判监督的原本土国际裁判掌握到该裁判组详尽的执法信息,而信息同样包含了主裁里达执法特点的归纳总结性内容。

由此不难看出,中国队不仅要力求在今晚的比赛中取胜,更要通过熟悉、了解裁判执法特点来严格规范自身的场上动作,避免无谓犯规造成吃牌情况出现,从而给接下来的重要赛事带来损失。从实力上看,关岛是小组赛中实力最弱的一个对手。不过俗话说,小心驶得万年船,即便面对弱旅关岛,国足也不能丝毫马虎大意。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