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总决赛四人争最后两席 小威命运由她人左右

弈桑10-10 15: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距离WTA年终总决赛入围截止只剩不到两周,今年四大满贯得主大坂直美、巴蒂、哈勒普和安德莱斯库,以及捷克双姝卡·普利斯科娃和科维托娃已先后入围,现在只剩下最后两席虚位以待。

这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小威廉姆斯到底会不会参加?而这最后两个名额将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七到十位的四位选手产生,依次是斯维托丽娜、小威廉姆斯、贝尔腾斯以及本西奇,如果按照现在的排名,真的是卫冕冠军斯维托丽娜和小威拿到最后两席,今年的阵容确实是异常华丽。

不过,这不到最后两周时间里,还是有相当大的悬念。本周进行的国际赛林茨站中,贝尔腾斯和本西奇作为头两号种子出战,不过本西奇出师不利,首轮就爆冷输球,这样她的排名暂时不会有任何变化,而贝尔腾斯也只有夺冠,才能超越小威上升至第八的位置。

当然,即便本周不能夺冠,贝尔腾斯在下周的莫斯科顶级赛依然还有机会,为连续两年参加总决赛做最后的一搏。而另外三人当中,斯维托丽娜将作为头号种子参加莫斯科站,本西奇现在虽然没有出现在莫斯科或者卢森堡的参赛名单当中,但不排除在最后时刻申请外卡参赛,如果她放弃外卡的话,那么斯维托丽娜将率先拿到第七张总决赛门票。

小威对总决赛资格则采取了佛系的态度,美网决赛失利后她就高挂免战牌,不过她的教练莫拉托格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最后能够拿到总决赛席位的话,小威还是会去参加。虽然这个消息不是出自小威之口,但是对于喜欢新事物的她而言,可靠性确实非常大,毕竟今年是总决赛第一次在中国举办,别忘了在新加坡举办的五年,小威就只是去参加了第一届。

当然,小威现在的命运就完全掌握在别人,准确来说就贝尔腾斯和本西奇两人手中,如果本西奇不申请下周的外卡,而且贝尔腾斯本周在林茨顺利夺冠,她将和斯维托丽娜携手入围总决赛,如果贝尔腾斯本周不能夺冠,下周她也要打入决赛才能超越小威。

若是本西奇在最后时刻申请外卡,那么情况就会变得非常复杂,由于即便在卢森堡夺冠也不足以让她超越小威,所以她只能参加申请莫斯科的外卡,而且只有进入决赛才有机会。但是,若参赛便会作为三号种子的本西奇,必然会和斯维托丽娜或者贝尔腾斯中的一人落在一个半区,特别是和贝尔腾斯分在一个半区的话,如果两人能够会师半决赛,那么这张莫斯科决赛的门票,同时也将成为最后一张总决赛的门票。

简单来说,小威若想拿到最后一张门票,就需要本周贝尔腾斯在林茨不夺冠,同时贝尔腾斯和本西奇下周在莫斯科都不能进决赛!就带着这两个悬念来看最后两周的比赛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