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主帅恭维里皮带队有方 指出主场取胜1优势

周佳骅10-10 1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晚,国足将对战关岛。对于这个实力不是很强的对手,在很多人看来,本场比赛的意义更多的是为接下来迎战菲律宾和叙利亚做准备。10月15日,中国男足将在巴科洛德的帕纳德公园球场迎战菲律宾队。过去的2年半时间里,国足曾三度与菲律宾交手,并取得全胜的战绩。在菲律宾足协经理助理斯科特·库珀(前任主帅)看来:中国男足较以往仍有进步,但菲律宾有一个优势,就是比赛少,有更加充裕的时间来准备“中菲之战”。

曾长期在泰国任教的斯科特·库珀,于2018年6月进入菲律宾足协。起初,他担任足协顾问,在布彻(现任广州富力防守教练)离任之后,他又暂代主帅一职。去年10月,菲律宾足协聘请名帅埃里克森执教,库珀改任助理教练。

今年年初,库珀随队出征亚洲杯,并目睹球队被中国男足以3-0击败。亚洲杯结束后,库珀再度出任主帅,在6月结束的一场热身赛中,他带队以0-2不敌国足。算上2017年6月的那场1-8,菲律宾在2年半的时间内,被中国男足三度击败。

作为亲历者,斯科特·库珀深知战胜国足的不易:“我们必须为这场比赛提出详尽的计划,我们知道比赛很难踢,过去三次面对国足,我们都被对手击败。”

今年6月的那次交手之后,菲律宾队补充了莫尔达尔和德维拉等“入籍球员”,原本担任主帅的库珀,则因为没有职业教练资格证,而被迫离开帅位。目前,菲律宾由戈兰·米洛耶维奇担任主帅,库珀名义上是经理助理,但在球员的选择以及训练的安排上,仍有很大的话语权。

从库珀的观察来看:里皮治下的中国男足,把“入籍球员”艾克森和本土菁英武磊,完美地粘合在一起,实力变得更加强大:“我们知道:这是一支已经取得进步的中国队,在世预赛中,他们有着很大的抱负。”在恭维国足的同时,库珀也没忘为菲律宾队打气:“上次交手,我们的表现并不差,我们有控球,创造了一些机会。”

本次国际比赛日,菲律宾只有1场40强赛要踢,库珀把赛程上的便利,视作是主场击败国足的优势:“此番交手,我们有一个优势:这一次的国际比赛日,我们只有1场比赛要踢,(注:菲律宾今晚还要和猜纳犀鸟进行热身),我们有更加充裕的时间来准备中菲之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