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辣图】哲学家抵制英超法甲,从此只看巴甲

王勤伯10-10 11: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哲学家伯辣图四海为家,祖籍在希腊,祖国是巴西,但他主要用中文写作,有很多中国朋友。

最近几天发生的事情,伯辣图当然很清楚,而且,伯辣图希望告诉他的读者朋友们,抵制这样的举动,和很多原则问题一样,是容不得折扣的。

对于哲学家来说,抵制是一件体现态度和意志力的事情。如果宣布了抵制,之后再又转弯抹角地欢迎,那就不是真正的哲学家;如果宣布抵制以后,盗播平台火爆,各种集锦热传,那就是把国学和哲学的脸一起丢了。

伯辣图注意到,本周一,意大利Dolce&Gabbana两位创始人在意大利通过《晚邮报∙经济副刊》宣布,该品牌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已经重新进入上升轨道,而且势头很好(nicely)。

这是Dolce&Gabbana两位创始人在辱华风波以后第一次在媒体面前高调亮相。伯辣图认为,要抵制就一定要彻底,否则就是给抵制的人留出反击机会。

为了体现一位世界级哲学家的风骨,伯辣图不仅抵制NBA(他从来就不看,未来也不看),决定接下来抵制欧洲四大联赛。

-抵制英超!英国著名足球教练阿特金斯曾经发表辱华言论,但英国大使馆及其代表的政府机构胆敢不接受《体坛周报》的质疑,拒绝对本国公民进行批评教育。必须抵制整个英国足球!

-抵制法甲!法国里昂极端球迷大规模支持损坏中国领土和主权完整的势力,里昂俱乐部和法甲联盟都没有进行严厉谴责。必须抵制!

-抵制意甲!意甲赛场种族主义问题严重,意甲俱乐部不好好管理自己的球迷,还为他们的“intention(本意)”辩护。必须抵制!

-抵制德甲!这里留白,回头伯辣图找杨子江、张力、秦游夏分别打听一下,找到理由再填上,德国人是逃不掉的。先说在这里,必须抵制!

西甲、挪超、瑞典超、捷克超纳入观察名单。

伯辣图认为,在中超之外,世界上只有一个联赛是值得长久关注的,就是巴甲联赛。尽管中国的富豪把大把大把的金钱投进欧洲俱乐部,但那些欧洲俱乐部对于中国足球发展从未做出过有益的贡献。

巴甲和中国富豪追捧投资的欧洲俱乐部完全不一样——对中超最友好的联赛就是巴甲。巴甲为中超提供了最多最优质的外援,巴甲外援是中超俱乐部赢得亚冠、为国争光的决定力量。同时,巴甲还为中国国家队提供国脚,这样优质的联赛、这样友好的联赛,在中国难道不应该更受关注吗?

而且,一些欧洲国家不愿意考虑中国观众的感受,把最重要的比赛安排在北京时间凌晨3点,但巴甲不一样,他们经常把最重要的比赛安排在北京时间早上8:30,这是多么友好的举动啊!让中国球迷刚起床就可以看到技术精湛的南美足球!尽管巴甲很多假球黑哨,但巴甲对中国足球的友谊,是任何势力也动摇不了的。

同时,巴西足球严厉地执行足球让政治走开的原则。即使在2019年本土举办的美洲杯赢得冠军,主教练蒂特都拒绝和前来参加颁奖的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握手,他说他只对足球感兴趣。这样的风骨,NBA有吗?

为了祝愿巴甲早日进入中国观众的日常生活,今天我们“世界罩杯”栏目特意请来了美国泳装模特百丽。

伯辣图说,亲爱的百丽,巴西也是对世界上的女人最友好的国家,因为比基尼来自巴西!

今天是“伯辣图”第563期,本栏目已连载超过500期,欣赏往期精彩图文,最便捷的方式是在手机上下载体坛加App↓↓↓

本栏目长期征诗,有意投稿者可直接在当天“伯辣图”文末评论留言,或者在新浪微博私信“@Alain王勤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