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世界杯冠军无一出场 勒夫加速德国队年轻化

杨子江10-10 06: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两球领先却被对手扳平,德国队上下半场的表现截然不同。以年轻球员为主的德国队显然还需要更多的磨练,两队2比2握手言和。勒夫的球队在友谊赛上的表现始终不能让人满意。

本场比赛德国队伤兵满营,以至于在中后卫的位置上不得不用聚勒搭档全无国家队比赛经验的新人科赫,首发的除了科赫之外,还有另外一名弗赖堡球员——中锋瓦尔德施密特,由此也可见勒夫对家乡球队之钟爱。

德国队开局很顺利,第15分钟,克洛斯特曼右路下底传中,格纳布里中路轻松捅射破门,第22分钟,格纳布里右路传中,中路的哈弗茨铲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比0。德国队最近与阿根廷的六次交手纪录很有趣,德国人赢了全部世界杯上的较量,却输了3场友谊赛。不过目前这支年轻德国队面对阿根廷显然开始发力,全然不给对方面子。

上半场几乎成为了德国队的半场射门表演,除了打进两球之外,第31分钟,哈尔斯滕贝格的任意球还击中门框弹出。面对格纳布里在右路的穿插跑动,阿根廷人几乎无计可施,仅有德保罗的一脚远射击中了门框弹出。格纳布里一传一射,毫无疑问是德国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

下半场德国回收,阿根廷的攻势明显多了起来,而德国队主要以反击为主。对于德国队来说这场比赛具有划时代的意义:由于诺伊尔没有首发,所以这也是德国自2014年赢得世界杯之后,首次没有世界冠军球员出场的比赛。这也意味着,德国队的更新换代进入了一个全新阶段,勒夫的改造将有更大的力度。

不过场上的年轻人显然还需要更加成熟,第66分钟阿拉里奥能够头球破门得分,正是因为年轻的科赫在中路的漏顶。第85分钟,奥坎波斯的射门打在埃姆雷·詹的身上变线破门,特尔斯特根对此无能为力。在首先取得两球领先的情况下,德国队却不得不接受一场尴尬的平局。

本场比赛结束后,德国队将飞赴爱沙尼亚进行欧洲杯小组赛的较量,两队首回合的较量,德国队借助主场优势8比0大获全胜,双方实力差距可以说是非常明显。德国RTL也不忘警告一下年轻的德国队:面对爱沙尼亚这样的球队,最重要的是保持耐心,给予足够的压迫,切勿因为迟迟打不开局面而自乱阵脚。

德国队首发阵容(433):特尔斯特根/克洛斯特曼、聚勒、科赫、哈尔斯滕贝格/埃姆雷·詹、基米希、哈弗茨(83’鲁迪)/格纳布里(71’塞尔达尔)、瓦尔德施密特、布兰特(66’阿米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