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预计首发:左后卫换将仍姓李 三叉戟存一变数

王晓瑞10-10 08: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广州报道

在10月9日傍晚的赛前最后一练之中,里皮罕见地排出一组“12人对垒12人”的有球对抗。刚从西班牙人俱乐部归来的武磊赫然在列,同时获得象征主力身份的“黄背心”。里皮赛前对外表示,“武磊的身体状况一切正常,10日首发上场没有问题。”那么在剩余11名“黄背心”球员之中,会有哪一人将会让出首发位置呢?

早在武磊还未归队之前,里皮在日常分组对抗训练之中,针对前场用人就有一个新的尝试:张稀哲上!国家队上个月做客马尔代夫一战,这位国安中场大将并未获得出场机会,但里皮对他的青睐丝毫没有降低。毕竟今年6月热身赛交手菲律宾时,张稀哲状态神勇、打入一球,帮助中国队锁定世预赛40强赛种子队名额。只不过,相比两三年前12强赛期间,张稀哲现在主要司职边前卫,关于双前腰配置,银狐更为信赖蒿俊闵和吴曦的组合。

事实上,对于张稀哲来说,边前卫(尤其是左翼)是他最喜欢的角色之一。近些年在国安,他一直主打左前卫,也习惯在比埃拉、奥古斯托等人身旁策应进攻。而如果追溯到更早,从曼萨诺执教御林军开始,张稀哲就会经常被固定在边路。他也不是那种传统意义上的突击型边锋,倒是前插射门和传球助攻兼备。里皮执教中国队以后,曾经一度也让他主打左翼,例如上任第一场12强赛对阵卡塔尔。但之后伴随前场配备的需求(12强赛下半程最后5轮),令他改踢前腰角色,直至去年9月客场挑战巴林为止。

但在二进宫中国队之后,里皮开始注意到对于张稀哲使用的改变。因而从上个月香河集训开始,将他又放回左前卫的位置。但在当时,银狐还是不太敢于使用张稀哲,主要顾忌到他的伤病恢复。结果在教学赛对阵缅甸时,张稀哲仅替补出场20分钟;后来对阵恒大预备队,亦是替补上阵。至于为何没有披挂出战马尔代夫,原因也是在于他的伤病恢复不久。

这一次国足集训初期,在武磊尚未归队的同时,里皮也在考虑张稀哲的问题。上个月屯兵香河期间,据称这一对师徒曾有一番交谈,尽管落选年初亚洲杯,但里皮还是向他给予一颗“定心丸”,即在目前的中国队占据一个重要位置。因此在这一期训练之中,里皮不仅安排张稀哲上位首发,甚至还在“舍弃杨旭、提拔韦世豪”的基础之上,保留他的主力位置。当然在武磊归队之后,张稀哲肯定还要面临较为激烈的竞争。

目前来看,里皮正在思索锋线布阵的两种可能性:第一、再度推出武磊、杨旭、艾克森的三叉戟组合,令张稀哲和韦世豪、谢鹏飞一起替补待命;再有,就是安排张稀哲替代杨旭,和武磊分列左右两翼,改由艾克森充当锋线箭头。

至于其他首发位置,预计调整甚微。李磊因伤无法出战,李帅有望司职主力左后卫,朱辰杰、张琳芃或将继续联手双中卫。而在中场区域,池忠国、吴曦和蒿俊闵的组合,仍将成为第一选择。总体而言,国家队的首发11人预计变化不大,里皮也一再表明,将会派出最强阵容出击关岛队。

中国国家队预计首发阵容(433):

门将:颜骏凌

后卫:王刚、张琳芃、朱辰杰、李帅

前卫:蒿俊闵、池忠国、吴曦

前锋:杨旭(张稀哲)、艾克森、武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