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新赛季战力榜NO.13】单卡猛龙还要卫冕总冠军?

赵伟仑10-10 08: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北京时间10月10日,我们已经正式进入了NBA新赛季30天倒计时,从现在到揭幕战期间体坛+将用每天一支球队的方式,为大家介绍各支NBA球队的概况。除了回顾各队夏天的动向和了解最新的阵容外,也会为球迷朋友们展望新赛季的看点。

在昨天介绍了圣安东尼奥马刺之后,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NBA新赛季战力榜的第13位——多伦多猛龙。

阵容名单

阵容变化

引进:朗戴·霍利斯-杰弗森(签约)、斯坦利·约翰逊(签约)、卡梅隆·佩恩(签约)、以赛亚·泰勒(签约)、特伦斯·戴维斯(签约)、德文·罗宾逊(签约)、马特·托马斯(签约)、德万·埃尔南德斯(选秀)

离开:卡瓦伊·莱昂纳德、丹尼·格林、林书豪、朱迪·米克斯、埃里克·莫兰、乔丹·劳埃德

预计先发

PG:凯尔·洛里;SG:诺曼·鲍威尔;SF:斯坦利·约翰逊;PF:帕斯卡尔·西亚卡姆;C:马克·加索尔

战力评分:76分(满分100 单项满分20)

进攻:15

谁都清楚失去莱昂纳德这个超强发起点和终结点对猛龙的损失有多大。随着洛里、小加索尔等核心的年龄增大,猛龙的进攻上限很大程度取决于年轻人的发挥,尤其是西亚卡姆能否如愿迈进巨星的行列。

防守:17

相比于进攻,一下少了莱昂纳德和丹尼·格林两位防守尖兵的猛龙,看上去更加捉襟见肘。但好在还有西亚卡姆和阿努诺比,并且球队已经囤积了一批身材不俗的锋线。另外,斯坦利·约翰逊的加盟也巩固了猛龙的防守。

教练:16

尼克·纳斯已经证明了自己的执教能力,上赛季总决赛的一盯四联更是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如今手里不再握有王牌,纳斯能否激发出这支猛龙的最大潜力,更加考验他的能力。

球星:13

不止一个人说过,多伦多向来就不是吸引球星的地方,大家也能理解莱昂纳德的离开。在西亚卡姆成长为超级明星之前,猛龙的球星关注度依然要靠洛里和小加索尔艰难维持。

深度:15

以往的板凳主力范弗里特和鲍威尔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而在他们身后的其余球员,目前尚不具备扛起板凳席的重任。上赛季,猛龙的替补场均36分,新赛季可能会下滑不少。

看点

单卡猛龙能否挺进季后赛?尽管阿努诺比令人惊讶地喊出了猛龙新赛季会卫冕总冠军的口号,但结合这支球队目前的实力和情况,季后赛才是更为贴切的目标。

今夏莱昂纳德离开之后,猛龙并没有立即处理洛里和小加索尔等老将的合同,而是以现有阵容为核心,加上一众年轻人再次向季后赛发起冲击。以猛龙目前的实力,在东部拿到一张季后赛门票并非没有机会,球队也远没到需要彻底重建的地步。

预测:45胜

上赛季猛龙在常规赛取得了58胜24负的战绩,随着莱昂纳德的离开,球队的整体实力确实严重,但防守基础还在,至少不会一落千丈。洛里、小加索尔和西亚卡姆确保了这支球队的下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