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中巡东方名人赛众“美”齐聚 冠军将归“新人”?

水冰10-09 23: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10月10日-12日,2019赛季中国女子高尔夫巡回赛(CLPGA)东方名人赛将在厦门东方乡村高尔夫俱乐部举行。无论是过去两年,十月份在厦门东方举行的女子中巡,又或者回溯到2014年举办的第一届比赛,所有数据似乎都在对我们说:很可能一位从来没有夺取过冠军的选手将本次比赛中取得突破。

2014年,北京姑娘王梓漪在暑假即将结束的时候,领先2杆战胜两位职业老将谢瑀玲、闫盼盼,由此开启了一系列选手在厦门东方“突破”的奇妙旅程。那一年稍晚时候启动的厦门国际女子公开赛,2014年到2016年总共举办了三届,三届赛事的冠军:程思嘉、廉惠仁、安妮-范丹姆,全部都是第一次在职业比赛中捧杯。

过去两届赛事,想必厦门的球迷仍旧留下深刻的印象,普瑞玛和李嗦啦在女子中巡打拼多时,终于取得突破,在中国第一次摘桂。

这个趋势在2019三菱重工空调杯-东方名人赛很可能会延续下去,因为众多女子中巡高手届时都将在美国备战LPGA资格考第二关,本年度的冠军中,只有泰国选手热努卡一个人会参赛。

对参赛选手而言,最大的机遇肯定是奖金领先者张维维制造的。苗族姑娘在泰国成为女子中巡第一个单赛季包揽4场胜利的选手,胜率达到惊人的40%,不仅如此,她还在另外4场赛事中进入了前三名,前十比率高达90%。任何一场她不到场的女子中巡肯定都是别的选手争冠的良机。

那么谁是当前的“无冕之王”呢?广州姑娘隋响从青少年时期就声明远播,肯定是候选之一。目前奖金排名34位,她之所以没有更高,主要是因为她将大部分时间都花在女子韩巡二级巡回赛上。

张芸杰本年度4个前十,奖金排名第八位,是从没有夺冠的选手中排名最高的一个,肯定是另外一个新科冠军候选。

可是不要忘记一些海外归来参赛的选手,比如泰国姑娘潘纳拉特。2015年主打女子中巡,她过去一年在LPGA巡回赛上征战。虽然表现未如预期,相信她在厦门还是很有竞争力的,特别是考虑到去年她才在这场赛事中获得并列第五。

突破总是困难的,这也许是为什么一些选手总能一直赢下去,而一些选手打了很多年,仍旧是两手空空,又或者只赢得一场赛事的原因。从这个角度来讲,还需要留意:归来之后势头很猛的潘艳红,从美国赛场回家的冯思敏,本年度在女子台巡上两次夺冠的帕瑞达,去年在厦门东方获得亚军的黄靖,还有在珠海东方取得突破的热努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