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23人名单谢鹏飞杀出重围 杨立瑜最后时刻掉队

王晓瑞10-09 23:0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广州报道

中国队究竟会有哪11名球员,出现在10月10日对阵关岛一战?在里皮确认武磊大概率继续首发之后,悬念已经不是很大。赛前一天,中国队也向亚足联上报一份23人名单。李磊因伤无缘报名,两名上一届国奥队球员谢鹏飞和徐新一喜一忧。徐新再度遗憾落选,谢鹏飞则挤掉杨立瑜杀出重围、进入到对阵关岛的23人名单。

三名落选球员之中,李磊的“掉队”早在预料之中。从集训第一天开始,他就没有随队参加有球训练。而在10月9日的赛前发布会上,里皮明确表示,李磊当前的主要目标,是尽快恢复伤病以便赶上15日客战菲律宾,“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李磊的恢复情况并不乐观,我们只能让他在这一场对阵关岛之后返回俱乐部(养伤)。”由此可见,李磊铁定无缘对阵关岛,落选23人名单几乎是100%事实。

至于另两个落选名额,从前些天的训练情况已经露出端倪。之前在武磊没有归队、李磊养伤旁观的情况下,国家队展开分组对抗训练,一般共有24名球员参加。抛开三名门将颜骏凌、王大雷、曾诚,则是剩余21人。这时候,教练组安排10人对10人的实战模拟,必然会有一名球员先到场下旁观。多数情况之下,这名“不幸运者”集中在徐新、李可和姚均晟三人。

然而,在上一场做客对阵马尔代夫,李可和姚均晟先后在第79、84分钟披挂上阵。倒是徐新虽然跟随国家队前往马尔代夫,仍在最后一刻落选23人。本期集训,里皮从一开始便声称“派出最强阵容对阵关岛”。而且从日常训练来看,结合主力阵容的设定,也同第一场对阵马尔代夫没有太多差别(仅由李帅取代有伤在身的李磊),这说明银狐的用人思路,还在延续第一场比赛的想法。这样一来,最终在确定23人大名单之时,又一次没有报名徐新,也就并不出乎外界的预料。

而在武磊回归之后,中国队的前场也会有人大概率落选。不过,里皮这一次的选择有所改变。此前无缘马尔代夫之行的谢鹏飞,挤掉杨立瑜上榜23人名单。事实上在过去几天的训练课,谢鹏飞一直主打武磊习惯的右边锋。倒是杨立瑜在中锋位置上面,需要面临杨旭、艾克森甚至韦世豪的竞争。最终,里皮“拿下”这名唯一一位国奥前场跳级生,留住谢鹏飞准备对阵关岛。

至于下一场对阵菲律宾,除了李磊大概率继续无缘,尚难确定徐新和杨立瑜是否继续落选。毕竟吴曦、艾克森和韦世豪身背一张黄牌,倘若本轮再度染黄便将停赛一场,届时人员必将有所变化。再有,国家队战罢关岛之后,还将留在广州训练两天。也不排除杨立瑜和徐新在训练之中表现突出,令里皮回心转意。而且,一些国脚对阵关岛的发挥好坏,也会影响到银狐的南下选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