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开启上海卫冕之旅 再秀语言天赋表白中国球迷

刘七七10-09 22: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0月9日,上海大师赛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以两个6比3轻取加拿大新星沙波瓦洛夫,在卫冕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挺进男单16强。

美网期间德约科维奇曾遭遇肩伤困扰,也一度让他的亚洲赛季前景堪忧。不过凭借东京夺冠多带来的信心,德约科维奇来到上海后表现相当强势。他先是在昨天的双打比赛中,与同胞克拉吉诺维奇通过抢十力克对手德国组合晋级。回到他的单打“主场”,塞尔维亚人更加势不可挡,直落两盘速胜晋级。对手沙波瓦洛夫的单反突击和主动变速,都难以给德约科维奇造成太大的威胁。尤其是世界第一在两盘中段取得破发之后,加拿大小将表现便立刻直线下滑,没能如外界预期那样给德约的首秀制造太多麻烦。

除了自身状态正盛,场上球迷的助攻也给了德约不少力量。他在比赛结束后的场上采访环节,就特别感谢了来到现场支持他的众多球迷,也延续一直以来的“传统”——在镜头上签下了中文“开心”,而且又再次秀了一把自己的语言天赋,对现场观众说道:“谢谢你们的支持,我爱你中国!”

谈到每次来到中国参赛,总能学到一些“新花样”,德约科维奇笑言:“当你愿意花一点时间来学学他们的语言、文化和传统,人们总是很欣慰。我想这也会让你本人感觉非常舒适,因为至少你一定会被人友善相待,还能得到很多积极正面的能量。这也是我坚持这么去做的原因之一。另一方面,是我真的非常感兴趣,我热爱学习,对各种事物都很开放。”

德约科维奇在赛后还表示:“回到这里的感觉很好,我对今天这场比赛能打成这样非常满意。这场比赛之前我只有很短的时间在中央场地进行一些热身和训练。显然在中央球场打比赛和在其他场地的感觉是截然不同的。由于东京的比赛没有结束,导致我今年来到上海的时间有些晚。”

“你们也知道,沙波瓦洛夫是个非常有威胁力的球员,他可以打出很高质量的回球,能让比赛变得非常艰难。今天这场比赛中他的发球就非常好,一发进球率很高,所以第一盘接发真是相当难,让我花了很长时间才终于适应调整过来。”德约科维奇接着说道,“但我觉得我自己在发球环节也做得不错。我发出了很多角度刁钻的球,在底线也足够稳定。而且我的肩膀已经没有任何疼痛感了,从上周开始就已经不存在肩痛的问题了。所以没什么可担心的,所有一切都非常好。”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