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宁10分钟两球率郝家军开门红 冲击奥运得靠他

雪蒙10-09 22: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刚刚结束的万州四国赛首轮比赛上,凭借张玉宁的梅开二度,中国国奥2比0战胜约旦国奥,取得首胜,除了打入两球以外,张玉宁在比赛中的战术作用明显,多次以他为核心打出威胁进攻。状态出色的张玉宁,仍是这支国奥冲击东京奥运会的最大利器。

此役上半场,中国队未能创造出太多机会,但张玉宁的两次标志性远射仍然颇具威胁,第15分钟,张玉宁在弧顶处接到陈彬彬的传球后,转身未观察球门的情况下直接远射,皮球势大力沉,但稍稍偏出。半场结束前,张玉宁在前场抢下一点,头球卸下皮球,不调整转身直接侧身凌空抽射,皮球偏出了球门。

下半场,经过中场休息的调整后,国奥在进攻端开始发力,以张玉宁为进攻核心多次造良机,并且由张玉宁完成梅开二度。一次是利用角球的二次进攻机会,右侧传中到后点,胡靖航得球横敲门前,张玉宁机敏杀入小禁区轻巧将球推入球门,为国奥打破僵局。

随后,张玉宁在前场左侧为球队赢得了定位球机会,这一球开到禁区后点,赵剑非打门踢疵,皮球又来到张玉宁身前,后者利用自己创造的定位球机会,侧身凌空抽射再入一球,为球队锁定胜局。比赛的最后时刻,张玉宁仍在进攻端造险,接到陈彬彬的传中后力压防守球员甩头攻门,皮球稍稍偏出。

张玉宁表示:“无论是友谊赛还是正赛,我们都会对身上的国旗负责,每场比赛都会全力以赴。”在明年的U23亚洲杯上,国奥能否冲出死亡之组,赢得东京奥运会的席位,也有赖于张玉宁的发挥。

文/雪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