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中国赛倒计时一天 上海的每个人都在等待

白亼10-09 21: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白亼上海报道

因为莫雷的涉港言论,NBA中国赛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影响。10月8日下午1点30分NBA关怀行动成为了第一个被取缔的中国赛前预热活动。记者从NBA中国的工作人员口中得知,已经坐在大巴上的篮网队愣是在半路上被叫了回来。在随后的24小时里,原定于9号下午举行的篮网公开训练与采访、湖人队关怀行动和微博之夜也陆续取消。

记者们苦等消息

即将在明晚开战的中国赛步步紧逼,看向曾经NBA发给每位记者确认邮件中的流程信息,今天下午的公开新闻发布会,成为了所有记者乃至全世界球迷瞩目的关键信息发布节点。15点30分,我提前一个小时来到了湖人队下榻的酒店,门口的球迷少的离谱,而酒店大堂内却已经站满了来自各个国家的记者,多到夸张。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等待安保人员拉开挡在通向三楼会议室自动扶梯的护栏,在以分秒为单位的倒计时下,听听球员们和萧华的声音。

根据媒体的消息,萧华在今天下午会与两支球队的球员进行提前会面。当库克、库兹马和格林先后从自动扶梯上走下时,身旁的每一位记者心里都上紧了一根弦,我们知道,两支球队和NBA管理层的通气会肯定已经结束,随着时间的流逝,距离新闻发布会的正式召开也仅有几分钟的距离。微博、推特、工作群,我拿出手机,疯狂地轮流刷新,在过去几天里,这已经成为我的新习惯。

毫不出人意料,NBA将这次中国行的官方酒店定在了浦东的丽思卡尔顿,这次是本次世界杯美国队在上海进行小组赛时下榻的酒店,豪华程度与安保级别无需多言。大厅里,穿着笔挺西装的保安死死地将记者群挡在身后,让出一条勉强可以够三个人同行的道路。在杜德利、格林和杰弗森闲扯几局之后,抱团在一起的美国媒体们传来一阵骚动。抬头一瞧,一个看起来年过五十头发花白略有秃顶的工作人员从扶梯上缓慢降下,举着手机把美国同僚召集到了一起。我曾尝试挤入人群之中可均无功而返,隔着两米,只见洋记者们一个个掏出手机,拍下了工作人员手机上的内容。

与身旁的同伴一嘀咕,我们知道,在下午16点14分,苦苦等待的消息这下真的来了。果不其然,短短地一分钟之内,ESPN记者马克曼纳明就在推特上宣布了NBA官方推迟新闻发布会的决定。随后,NBA中国的负责人也走到了聚集的中国记者们面前,几乎用呼喊的方式,宣布了这个消息。

“没调好机器,能不能再说一遍?!”某位记者叫出了声音。一个多小时的等待,这样一个令人沮丧的消息着实来得太过于突然。

使用“推迟”一词,NBA方面似乎在告诉我们,这件事情依然存在转机,可是分析现实情况,新闻发布会的取消已经是必然。一方面,下午17点,距离NBA中国赛的开幕也仅有一天有余的时间,想要再寻找一个合适的时间点,已经非常困难。另一方面,NBA向来是用电子邮件的方式来告知广大国内记者官方活动流程,除了这个方式,他们几乎没有任何办法将最新的活动时间告知所有持证记者。综合考虑下来,这次关键通气会的搁浅已经是必然的事情。一整个下午,我们都没有能够见到萧华。

球迷们艰难守望

逗留到五点,现场的记者们也陆续离去。吃完晚饭,我决定再次折返,令人惊讶地是,球迷们依旧趴在栏杆前苦苦地等待,最前排的还是下午那几个熟悉的面孔,只不过他们的脸上都写满了些许疲惫和无奈。人群的情绪随着库兹马的到来和离开一起一落,噼里啪啦的闪光灯在五秒钟的时间里把酒店的车廊打得雪亮。

“等了一下午了,没什么收获。”一位球迷告诉记者。在栏杆上,挂满了球迷们带来的老詹球衣、球鞋以及画像,他们希望能够在这里等到偶像的垂青,获得那几笔珍贵的油印,可当我们一眼扫去,大伙的球衣上,仍旧是一片空白。

站在开回酒店的地铁上,我额头微微渗出汗水,10月中旬的上海并不算凉爽。背着电脑,一天的奔波让我的肩膀时有隐痛,你很难想象,在前厅门口的等待了一天的球迷,究竟拥有着怎样的信念。“累,但是明天应该还会来吧。”丽思卡尔顿对面正大广场上的巨幅画像被工人们缓慢撕下,NBA在中国与球迷们心中的印记也在缓缓褪去。或许球迷们不知道,在这次短暂的等待之后,我们将迎来的是更长的守望。

球员们虚度时光

越洋航程从来都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为了能够帮助球员们减轻长时间飞行的负担,国王队老板从Drake手中租用了私人豪华飞机,而对于湖人队的球员们来说,这次的中国行从头开始就充满了坎坷。根据《洛杉矶时报》方面的消息,即便已经是9102年了,洛杉矶湖人队的专机上依然没有WIFI可用,球员们只能靠闲聊、睡觉和看电影来熬过这艰难的10多个小时。从离开美国到落地上海,没有人知道瞬息万变的局势会发生怎样的震动。

来到中国的两天时间里,球员们仅仅进行了一次集中训练,你能看到詹姆斯在商场闲逛,也能看到库兹马独自乘坐中巴出行,还能看到库克与杜德利穿着便装在酒店里闲逛,在往日的行程紧密的中国赛中,这完全是不可想象的一件事情。实际上,本次季前赛,湖人队方面总共只有四场比赛要打,对于一支刚刚组建志在冲冠的球队来说,每一场比赛的磨合和适应都非常关键。可就在距离新赛季只有两周之遥的现在,球员们只能在这个大洋彼岸的国家虚度着时光,等待着上面的传达的指示。

根据ESPN记者瑞秋·尼可拉斯的消息,球员们的情绪已经非常沮丧。是的,你从库兹马空洞的眼神中,就能略知一二。在9号下午的会议中,球员们获得了直接与萧华对话的机会,NBA告知球员有意继续中国赛,但并不确定。球员们在会议上表达了自己的失落,他们并不想要与媒体对话,承受那些不想回答又不可避免的问题。

等待莫雷的道歉,等待联盟的立场,等待央视的发声,等待中国赛的确切消息。从球迷,到球员再到记者,在过去的两天时间里,我们都在等待中度过。明天,关于中国赛就将有着最终的定论,而不论这届赛事举办与否,都将成为漫长守望的开始,我们不知道,面前的这道天堑,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合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